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发布全新小型SUV,走跨界路线,配R-Line套件,起步1.0T三缸

2021年07月29日 20:52:37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向年轻化转型,大众在这条路上一直没有停歇,这不,又推出了一款主打年轻市场的全新小型SUV。日前,大众发布了全新小型SUV——Taigo的官图。作为一款全新车型,Taigo定位于跨界SUV,基于大众MQB-A0平台打造。可以说,走跨界路线是Taigo的最大亮点。

走跨界路线,将运动和粗犷混搭

都知道,在国内小型SUV市场,大众已经推出了途铠和探影两款车型,并且均已国产化。从定位来看,途铠和探影走的是传统SUV的路线,只是设计上凸显年轻化。而Taigo不同的是,它定位于跨界SUV,采用了溜背造型,更为动感。此外,新车的轮眉还有侧裙位置,还加入了黑色饰板做装饰,平添了几分“野性”。这种“混搭”的风格,让Taigo的个性一下就展现出来了。

还有一点值得一提,Taigo将提供R-Line版本,这是运动版本。国内的途铠和探影,只有探影提供了R-Line版本。而Taigou的R-Line版本,从外观到内饰,都能找到“R”的特殊身份标识。比如前格栅、前翼子板、方向盘等位置。

在造型和设计方面,Taigo除了溜背造型,其余很大程度上沿用了途铠和探影的设计,比如前格栅加入了贯穿式镀铬条,尾灯为贯穿式设计,只是在布局设计上,Taigo更强调运动感,比如前脸部分,采用了“黑亮”元素,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车身尺寸方面,Taigo的长宽高分别为4260/1750/1490mm,轴距2566mm。“块头”上与途铠和探影相差不大,只是途铠和探影的轴距更有优势,均超过了2米6,达到了2651mm。值得一提的是,Taigo的轮毂尺寸最大为18英寸,而途铠和探影最大为17英寸,这也是体现Taigo风格的不同。

起步1.0T三缸动力,提供手动挡

至于内饰方面,Taigo没有太多亮点可说,标准的大众风格,作为一款主打年轻化的小型SUV,像全液晶仪表屏、9.2英寸中控触屏、手机无线充电功能、L2级智能辅助驾驶功能等均为缺席。

动力方面,Taigo预计将提供1.0T和1.5T两种动力,前者为三缸,后者为四缸。而传动系统上,预计会有5速手动、6速手动、7速双离合变速箱可供选择。

评车

从目前我们了解到的情况看,大众推出Taigo,主打的是海外市场,包括欧盟、土耳其、非洲地区,而暂时没有引进国内的消息。个人揣测,Taigo有很大可能会进入国内市场,因为就细分市场来看,大众还没有布局小型跨界SUV,这个空白,怎么能放过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