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Taigo发表,小型跨界SUV设定,但国内未必能买到?

2021年07月29日 21:46: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大众原先为南美市场而生的跨界SUV Nivus,经过原厂规划由巴西输出至欧洲市场后,将其以SUV家族命名规则更名为 Taigo,并且在 2021 年 7 月 29 日正式于欧洲市场亮相。Taigo 在原厂设定其定位介于 T-Roc 与 T-Cross 的跨界SUV,整体车身尺码乃至内外观设计,基本上就是维持 Nivus 的模样,而依照等级不同,也提供有 R-Line 外观套件的车型等级。

Volkswagon Taigo 基于 Polo 及 T-Cross 相同的 MQB A0 底盘打造而成的小型跨界SUV,带来比 T-Cross 略大一点的尺码,并降低车高搭配较为跑格化线条,其供应至欧洲市场的车辆会由位于西班牙的 Pamplona 工厂负责生产。

实际将 Taigo 和 T-Cross、T-Roc 进行比较,在车长、车宽与车高虽然肇因于车身线条或是套件、保险杠造型差异而看起来相当接近,但在于轴距的部分,很显然 Taigo 的定位便是在 T-Roc 之下,并略大于 T-Cross 有 3mm,或可将其视为 T-Cross 的斜背版本。

外观造型上,承袭自 Nivus 当初就采用的新世代家族化车头造型,而在 R-Line 车型的前、后保险杆、前叶子板专属饰板、以及铝圈造型,都有着与一般车型不同的设计。以前保险杆来说,R-Line 下气坝使用方形格栅,搭配环绕气坝与前雾灯的黑色饰板,与一般车型的网格下气坝及简单的雾灯造型,有着明显的视觉差异。

在车尾方面,除了提供尾翼来衬托 Coupe Look 的感受之外,R-Line 的后保险杆饰板乃至排气饰管的设计,是与一般版的显著差异,搭配下饰板以及车身同色烤漆,营造较为浓郁的跑格风味。此外,R-Line 车型也有未提供车顶行李架的版本。

车室内饰设计上,有着与 Polo、T-Cross 相当接近的即视感,仪表板配备 10.25 吋全液晶荧幕,搭配 9.2 吋中央触控荧幕,并导入 MIB3 多媒体系统;另外在空调界面则使用与 Tigaun、Arteon 相同的触控面板,且也有无线充电等等,增添科技感,车内饰板也因着车型不同而使用不同颜色配置。

安全配备部分,Taigo 全车系标配 Front Assist 车前碰撞预警系统、车道偏离警示、驾驶疲劳警示系统、倒车显影等等,至于 IQ.Drive Travel Assist 则列为选配件,将可提供半自动驾驶辅助,支援最高时速达 210 公里的 ACC 主动式巡航控制系统。另外 IQ.Light 的 LED 矩阵式头灯组也为选配的配备之一。

动力与传动单元方面,Taigo 仅采用前轮驱动,并有 1.0 升 3 缸涡轮引擎、1.5 升 4 缸涡轮引擎 ,1.0 升引擎有 95 匹马力或 110 匹马力版本,1.5 升引擎则可输出 150 匹马力,依照不同的引擎与市场的需求,Taigo 有 5 速或6 速手动以及 7 速双离合变速箱,原厂计划 Taigo 在欧盟 28 个国家以及土耳其和非洲销售。

Taigo 后座具备 6/4 分离功能,未倒平时,行李箱空间容积为 438 公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