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431辆,途观L崩盘了?

2021年07月29日 21:57: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大众在SUV的顶梁柱,在6月份竟然只拿到431台销量,创造了该车上市以来的历史新低。在去年疫情最为严峻市场交易几乎停摆的2月份,该车都拿到了749台销量。所以431这个数字实属令人意外,这款在中国市场热销多年的车型,是随着上汽大众在国内的不断下跌开始崩盘了吗?

途观L的销量骤跌有不可忽视的客观原因。众所周知,芯片短缺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各个车企,根据中汽协公布的数据,6月份国内汽车总销量下跌幅度达到12.4%,很多品牌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大众也深受其害,甚至错失了中国市场6月汽车品牌销冠,这项荣誉被丰田夺走,后者有一套可以应对自然灾害等特殊突发情况的成熟供应体系,相比其他品牌而言能够相对游刃有余地面对这种状况。由于缺芯问题,大众不得不对内部车型进行一定调整,或许现款的途观L并没有得到优先权。

不过途观L从云端重重摔到谷底,与上汽大众品牌以及途观L自身也有不小的关联。6月份包括斯柯达品牌在内的上汽大众家族总共也就卖了6.5万辆新车,而一汽大众则超过了12万辆,几乎是前者的2倍,当然奥迪了贡献了很大的力量 ,不过大众失去6月的品牌销冠很明显是南大众拖了后腿。从帕萨特碰撞事件开始,这个品牌就开始在下坡路上刹不住车,直到现在依然没能缓过劲来,可见口碑的崩坏给一个品牌带来的影响远比想象中更大。

事实上,在那次中保研的碰撞实验中,途观L的表现也极差,正面25%偏置碰撞项目倒数第二,安全性令人担忧。与此同时,在近两个月途观L因颗粒捕捉器堵塞导致的排气系统故障、油耗升高等问题在三方网站收到的投诉并不少,已经跻身到投诉榜单前列。大众前几十年在民众心中积累下来的信任,正在一点点被消耗掉。

另外,途观L正值中期改款之际,新款将于7月份开启预售,新车在内外有了不小的升级,甚至首次配备了悬浮式的大尺寸屏幕,可能也有一部分潜在用户正在观望等待,不过无论如何,此次销量的下跌对于大众或是途观L来说都是一个警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