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款丰田将雷克萨斯化,有可能成为品牌最便宜车型

2021年07月29日 21:57: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根据日本媒体近日报导,雷克萨斯正在规划推出一款与丰田Yaris Cross采用相同平台、也就是 GA-B 平台的小型跨界 SUV 车款。不过,其实这个消息并非第一次传出,而这次由日本媒体再次提起,也让人不禁猜疑是否这项传闻的可能性已经大幅提高。

就传闻的细节而言,雷克萨斯可能推出的小型跨界 SUV,将采用比 UX 车系之 GA-C 底盘平台更小的 GA-B 平台开发,实际发表时间可能在 2023 年,售价有望低于 3 万美元。车系名称虽然没有提及,但若根据去年的消息看来将有可能称为「BX」。

若以采用 GA-B 平台开发的 Yaris Cross 之尺寸(轴距:2,560mm/车长:4,180mm)、对比 GA-C 底盘的 UX 车系(轴距:2,640mm/车长:4,495mm),不难看出其中的大小差异,也代表未来 BX 这款新车将会位居于 UX 之下,成为雷克萨斯旗下最小型的车款。动力部分,BX 预期将会和 Yaris Cross 相同,主攻欧洲、日本和澳洲等小型车盛行市场。其搭载的动力单元也可能采用相同的 1.5 升直列 3 缸油电混合动力系统,并具备 116 匹综效马力输出。

虽然许多车迷不免会期待新车型的推出,不过观察国外各大媒体对这则传闻的反应,多半仍采取半信半疑的态度。其中也有一说雷克萨 对于 BX 车系的开发,主要是为了瞄准欧系豪华品牌如奥迪宝马旗下之 Q2 或 X1 等小型 SUV。

但如果摊开数据表仔细比对,可以发现 UX 车系其实已经能够补足此间战力。因此若只是以此想法切入,或许可以不用过度期待;只是,雷克萨斯并未确认或否定这项传闻,甚至在 2015 年也推出过 LF-SA 概念车展现进军小型跨界 SUV 的企图心,因此 BX 的计划仍然具有一定的可能性。如果雷克萨斯果真依照传言决定在欧洲、日本等地推出 BX,开拓比 Q2、X1 更紧凑的市场,那么可以预期将会在车坛掀起不小的波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