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odel 3半年卖出11万台,B级车6月销冠,谁说特斯拉凉了?

2021年07月29日 22:02:12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特斯拉在今年的舆论战中没有占到什么便宜,不过刹车问题显然不足以让这个新能源巨头栽倒,6月的销量仍然在中国B级车市场占据领先的位置,到了整个上半年这个关键节点,已经将销量堆到11.5万台的出货量,而传统的汽车品牌由于芯片供应问题在供给端出现了不小的,像去年的热门车型本田雅阁就是因为产能问题,销量爆冷。

并且今年的新能源也是年度最热的话题之一,特斯拉连续失控的负面新闻在始终无法对证的情况下,还是挡不住消费者的热情,并且新能源不仅仅是特斯拉销量火爆,在金融市场中新能源和电池行业的企业也是长期飘红的状态。

单从特斯拉Model 3这款车型上来看,在20到30来万的价位间,B级车中除了传统的BBA,新能源中比较强势的车型可能就剩它了,并且大多数有预算在这个价位段挑车的消费者也集中在中国几个一线城市,燃油车的牌照价这些城市也令人难以接受,而且特斯拉作为新能源还免税,实际上到手的售价是要比同价位BBA实惠的。

特斯拉另一个热销的原因还是与它的产品力相关,尽管有不少吐槽特斯拉Model 3品质的问题的段子层出不穷,但在2020年度的投诉销量比排行榜中,特斯拉还是给出了令人诧异的成绩,投诉销量比仅有万分之0.7,一万个车主中不到一个投诉,虽然这和消费群体的容忍度有紧密联系,但不可否认的是,特斯拉在这种具有公信力的榜单上的确做到了极致,绝大多数选购特斯拉的消费群体也对它很满意。

其实从特斯拉的销量持续增长也不难看出,中国汽车市场今后的主题已经锁定了新能源,国家对燃油的限制以及对新能源的支持,已经让消费者主动用脚投票,在燃油技术推到了瓶颈期的今天,中国汽车想超越德日有着近百年先发优势的汽车工业,恐怕也只能从新能源领域弯道超车。特斯拉的快速崛起,看似是美国企业在中国一家独大,但它的助推了新能源供应链的繁荣,也让那些造车新势力实现了从无到有的飞跃。

另外,特斯拉Model Y的降价也会无形之间助推它的销量,这款针对中国新势力品牌推出的SUV车型或许在市场层面给现有的新能源车型很大的刺激,不过好消息是消费者可能也能在巨头间的价格战中享受到价格更低的电动车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