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媒实测新款Model S充电性能:最高功率达250kW,15分钟补充300公里续航

2021年07月29日 22:54: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微辣

编辑 | 克克

车东西7月29日消息,据InsideEVs报道,外媒MotorTrend对新款Model S Plaid进行了充电测试,记录下了充电功率、充电电流、充电耗时等数据。

测试结果显示,在使用特斯拉专属的V3充电桩、以最高250kW的功率充电时,将新款Model S Plaid的电池电量从5%充至95%仅需51分钟;如果车主着急而只充电15分钟,这辆车也能获得大概187英里(约合300公里)的续航里程。

MotorTrend指出,目前全球范围内有大概2.5万个特斯拉专属充电桩,而“贪心”的特斯拉依旧在尽力增设充电功率最高为250kW的V3充电桩。如果消费者想要开电车跑长途却又不希望车辆续航不足、充电麻烦,那新款Model S Plaid是个不错的选择。

一、快充50分钟几乎充满 充15分钟能换300公里续航

近日,外媒MotorTrend对特斯拉新款Model S Plaid进行了充电测试,测试环境温度为21摄氏度,并使用特斯拉V3充电桩,充电测试结果非常优秀。

首先,测试者先对充电功率开始测试,并记录下不同电量下的不同充电功率。当Model S Plaid的电量从5%充至10%之后,充电功率开始达到250千瓦的峰值功率,并一直以250千瓦的速度将电池充电至30%。在电池电量充至30%之后,充电功率开始逐渐降低,当电池电量充至87%时,充电功率下降至50千瓦。

其次,测试者对车辆的充电速度进行测试。车辆电量从5%充至95%需要51分钟;从5%充到60%需要18分钟;从5%充至30%则只需要6分钟。而车辆电量从20%充至80%过程中,充电的平均功率达到130千瓦,这是目前特斯拉所有车型里最高的充电平均功率。

最后,测试者拿来特斯拉自家的两款Model 3以及现代的Ioniq 5做横向对比,发现特斯拉最新款Model S Plaid从电量20%充至80%的平均充电功率要低于现代的Ioniq 5的170千瓦,高于2019款的四驱长续航版Model3。

马斯克称将开放充电站,每年或可创收250亿美元

▲Model S Plaid、Model 3、Ioniq 5充电曲线图

从充电曲线图来看,全新的Model S Plaid的充电曲线与现代Ioniq 5的充电曲线完全不同,前者在以250千瓦的峰值功率充至30%之后,充电功率开始平缓下降,但现代Ioniq 5在50%到80%之间充电功率有几次明显的波动。

二、“高性能版”500公里续航无虚标 长续航版会更长

电车车主跑长途的时候除了担心充电难、充电慢外,也会担心车辆本身续航不足、开不到下一个充电桩去。MotorTrend很贴心地想到了这一点,既然是要进行充电测试,那么就顺便把续航里程一并测了吧。

实测结果显示,Model S Plaid的在城市道路上的平均能耗是5.5公里/千瓦时,高速公路为5公里/千瓦时。在55%的高速公路和45%的城市道路路况分配下,车内空调设置为24度,MotorTrend测得Model S Plaid的综合续航里程为511公里。

特斯拉官方宣称搭载21寸轮胎的新款Model S Plaid在EPA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348英里(约合568公里)。

马斯克称将开放充电站,每年或可创收250亿美元

▲最新款Model S Plaid正在充电

MotorTrend表示,在长途旅行中,最好在车辆电量小于60%的时候,停车进行充电,因为车辆电量在60%以后充电功率会每分钟下降2千瓦,充电时间就会随之增长。所以当电池电量超过60%的时候,不如继续行驶前往下一个充电站,将会节省更多的时间。

本次测试车辆是Model S的Plaid版本,按照国内的命名方式应该被翻译为“高性能版”。高性能版车型的续航里程都如此之长,让MotorTrend对这款车型的长续航版充满了期待。虽然还没拿到长续航版的测试车,但他们相信这款车的续航里程一定会带来惊喜。

结语:里程焦虑将成过去式

上一代Model S是在2012年面世的,那时特斯拉还没有推出专属充电站。这一代Model S在2021年面世时,特斯拉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建立了约2000个专属充电站,这些充电站能够提供超过2.5万个专属充电桩。也就是说,特斯拉的充电网络覆盖面广、充电桩多,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车主们的里程焦虑。

这些充电桩中还包括上千个V3充电桩,这种充电桩的最高功率达到了250kW,充电速度属于业绩领先水平。马斯克甚至表示在不久的将来会把它的最高功率提升至300kW,进一步提升充电速度。

稍有可惜的是新款Model S依旧使用旧款Model S使用的18650电池,不过特斯拉还是通过改良电芯的化学构成提高了电池整体的充放电性能和耐用性。未来,待特斯拉成功量产4680无极耳电池,车辆的续航和充放电表现将更好,车主们的里程焦虑也将得到进一步缓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