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沾“奥运”的光 星城“杨眼镜酱菜”备受欢迎 爆款产品卖断货

2021年07月30日 00:20:01
分享到:
来源:潇湘车市

东京奥运会拉开帷幕,精彩赛事不断,不少体育爱好者晚上一下班就打开电视,为奥运健儿们加油。“由于疫情的原因不能去现场观看比赛,只能在大屏幕前助威了,好在这次奥运会没有了时差的限制,再也不用熬夜看比赛了,相比夜宵,我更喜欢卤味。“家住长沙市芙蓉区三湘大市场的刘先生告诉记者,离家不远的火星农贸市场里,有一个名叫“杨眼镜酱菜”的熟食店,每天他都会去买一大包。

“边看赛事边吃卤味才过瘾,再配上冰凉的啤酒饮料,夏天的快乐指瞬间拉满。”刘先生口中的“杨眼镜酱菜”店,老板是一对中年夫妻,已经在火星菜市场里做了近30年的酱卤菜,天天吸引着来自长沙各地的食客光顾,有人开车一两个小时,就是为了买一份“杨眼镜”的酱板鸭。

7月25日,记者来到长沙火星农贸市场,看见“火星杨眼镜酱菜”档前消费者川流不息,女店主周丛香与她的店员们应接不暇。“酱板鸭和老水鸭是我们这里的镇店之宝,还有毛豆和鸡爪、鸭锁骨、鸭翅、鸭掌等都是目前在市面上热销的单品。”周丛香说,东京奥运会期间,店内的销量较之前大增,不少爆款产品下午就卖断货了。

现代人对吃的要求已经从单纯的美味发展到安全、美味、方便、健康等更高的要求。“周丛香告诉记者,“杨眼镜”的酱板鸭和老水鸭选材很有讲究,订购的是来自岳阳华容2年以上的麻鸭,这些鸭子吃洞庭湖里的河虾长大,肉紧、味香、更有嚼劲。

如今,“杨眼镜酱菜”已经经过了第四代改良,采用传统酱汁工艺,又加入了自己的独家秘技。夫妇俩自主研发香辛料,从“门外汉”开始,像神农尝百草一样品尝原材料,根据原材料的关系科学配制,研制出独特的香辛料秘方。

据周丛香介绍,一只酱板鸭的诞生,需要历经18道工序历时3天秘制而成。先洗净后用香料浸泡,再烘烤、酱制、烘干等十一道工序以后,才能上柜。还要用老桂皮老、老八角、云南七星椒、甘草等,不经过硫磺熏制,都是晒干的。从腌制到卤制足足3天时间,让鸭子360度,无死角入味,里三层外三层一直辣到骨子里。

30年潜心研制,“杨眼镜酱菜”从一家小作坊做到大厂房,并进一步向公司化连锁加盟运作,“火星杨眼镜酱菜”跻身一跃成为湖南酱菜的典型代表。周丛香说,下一步“杨眼镜酱菜”将走向连锁化、加盟化公司运作,把湖南熟食进一步发扬光大,做大做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