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自动驾驶安全运营超2万公里 “Robotaxi”接单超千次

2021年07月30日 00:33:15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日前,我们从中国一汽研发总院获悉,“红旗”自动驾驶安全运营已超2万公里,“Robotaxi”运营接单超千次。

由中国一汽打造的“旗智春城智能网联示范工程”正有力有序推进。目前,该示范工程已初步打通示范生态,实现了“车、路、云、用”协同。“旗智春城智能网联示范工程”是在吉林省政府、长春市政府和汽开区政府协力支持下开展的,以智能车为核心,与智慧城市共建、智慧交通共享,探索“聪明的车、智慧的路、便捷的云、无缝的网、高精的图、愉悦的行”六大维度场景化融合,打造智能网联业务生态,多业务共生发展。

在一期工程建设中,中国一汽已建设10.5公里智慧路,开发出“旗偲智驾”车路协同系统和影子模式自动驾驶服务云平台,投放四辆红旗E-HS3 L4无人驾驶汽车,运用场景化线下和云平台线上双运营,已安全运营2万余公里。

在安全运营基础上,中国一汽对“旗妙出行”平台进行升级,增加“自动驾驶”叫车模块,按智慧城市出行场景进行系统升级,开始“Robotaxi”运营。运营平台对中国一汽总部、出行公司等开放,在总部园区及其周边道路,员工可进行自动驾驶体验。目前,“Robotaxi”已接单超千次,用户反馈良好。

下一步,中国一汽将扩大智慧路建设和开放规模,加大智能车投放,打造“百平方公里智慧应用场景、投放百辆红旗智能车”。同时,智慧出行运营平台也将对社会开放,广大长春市民可体验无人驾驶,感受科技魅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