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闲侃 | 2025年销量80万、3年超特斯拉,吹牛皮还是真实力?

2021年07月30日 11:02: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2016年的一场发布会上,华为大佬余承东大胆喊出,华为将在三年内干掉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

几年过去,这个当初被认为是异想天开的目标,最终在2019年成为了现实。

每一次的蚍蜉撼树,貌似都会成为圈内的焦点,而这一次也是如此。

前段时间,在汽车圈儿内同样有人喊出类似的豪言壮语,他就是朱江明,零跑汽车的创始人。

说起零跑汽车,消费者可能会对这个汽车品牌熟悉而又陌生,仿佛在哪里听过,又好像从来没有见过。

从2014年开始,汽车市场开始涌现一批人们从未见过的“陌生人”,这其中就有零跑汽车,多年以来少有发声,如今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零跑正式开启2.0时代,三年超越特斯拉,2025年前推出8款全新车型,覆盖35万元内的价格区间,2022年进军海外市场,2025年销量达到80万辆。

看得出,这一次的零跑汽车,是真的想要领跑,然而网友们却有些不给面子。

今年上半年,得益于国内疫情的逐渐稳定,汽车市场大幅回暖,造车新势力代表们的表现,可以用“一飞冲天”来形容,上半年累计销量分别为蔚来419562辆,小鹏307383辆,理想301544辆,零跑217445辆,哪吒21104辆。

这么一看,好像零跑汽车还不错,取得了造车新势力第四名的位置。

然而,心细的媒体发现,零跑汽车的交付数据并不只是2021年上半年数据,而是自上市以来零跑汽车品牌的累计交付量。

这也就意味着,零跑汽车上半年的实际交付量仅为13045辆,离2025年80万辆的销量目标,还有四年多,不知道时间还来得及不。

想当年,朱江明与现任大华股份董事长傅利泉一起,靠着5000元白手起家创立大华股份,并亲手建立了大华股份的供应链体系,成功的背后离不开朱江明的正确领导,但现在的汽车市场,远不是2015年零跑汽车刚刚问世那会能比的。

随着新能源的大势所趋,以互联网公司为代表百度、360、小米相继涌入,奔驰福特大众等传统车企也在逐步转型,当选手们暴增,如何在有限的车道上行驶,成为了每个车企需要考虑的问题。

对于车企们来说,市场如战场,而产品无疑是手中的那把利剑,与“蔚小理”相比,零跑汽车则走的是另一条路线——性价比。

第一款车型零跑S01,全球首创“指静脉识别”、无框车门、入门级别轿跑,补贴后售价只有12.99万元,听着就充满了诱惑。然而上市不久,就出现了一系列问题。

根据零跑首批车主致零跑汽车的公开信显示,200多位零跑车主总结了用车不到半年过程中所出现的问题,其中包括制动系统故障、车机系统故障,主控屏幕黑屏、自动泊车难实现等等,销售仅千辆,投诉却高达百人。

第二款车型零跑T03性价比超高,补贴后售价5.98万元起,并注入了很多智能配置,像是人脸识别、L2智能辅助驾驶功能,但同样遭遇到了质量问题。

作为零跑2.0战略下的首款产品,零跑C11被赋予了重要意义,2930毫米的轴距、近500公里的续航里程、第三代高通骁龙汽车数字平台加持、标配L3级辅助驾驶硬件、价格区间为15.98万-19.98万元,但之前零跑产品频频出现的质量问题,也让人们对这款车担忧起来,与其三年智能技术超越特斯拉,不如先巩固下基础。

据了解,零跑汽车全年目标为6.24万辆,上半年已完成1.3万辆,下半年还需要交出4.94万辆的总成绩,零跑T03的压力着实不小。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我们且不论它能不能完成2025年的80万辆销量,恐怕就连今年的目标也难以完成啊。

文中图片来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