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技术现代”背后都有哪些实力?走进北京现代工厂一探究竟

2021年07月30日 12:54:05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想要更好地了解一个汽车品牌,最好先去他的工厂看一看。

北京持续的阴雨天中,我们参观了位于顺义的杨镇工厂也就是北京现代第三工厂。

杨镇工厂厂区占地面积154.3万平方米,由冲压车间、车身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及发动机工厂组成,一年能生产45万辆乘用车和30万台发动机。我们比较熟悉的第七代伊兰特、全新一代名图、全新悦动和第四代胜达等都是在这里生产的。

高质量产品背后的智能工厂

冲压车间

我们首先来到的是冲压车间, 拥有S1、S2 两条冲压线的冲压车间可以实现100%全自动冲压,生产线每小时生产数量最高可以达到540件,不仅大幅度提高生产效率,同时也保障了产品质量。

模具存储区共计可以存放5种车型的250套模具,2400T研配压机和200T的模具翻转机负责对每套模具进行前期检测、试制、调整和使用期间检修,并且将更换模具的时间缩短至6分钟,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车身车间

来到车身车间比较感慨的的还是其自动化程度,车间共有461台机器人,可实现100%全自动精密焊接。此外,为了保障焊点质量,所有的焊接机器人都会连接网络,通过智能焊接系统,实时监控机器人的焊接参数。还有ACS在线检测技术的应用,能够对车身在线实时监控并及时发现问题,保证稳定的白车身质量。

其实在参观过程中,我们还注意到车身表面会有反光现象,像是加了一层物质,讲解员也和大家解释了原因,机器人在焊接过程中会产生火花,难免会落到车身上,为了防止对车身造成破坏,专门增加了自动喷涂防飞溅油设备,防止焊渣飞溅在生产件上造成的产品不良现象。

涂装车间

涂装车间是由机器人自动识别并完成喷漆工作,喷涂自动化率可实现100%,综合自动化率能达到66.1%。

在技术方面,运用电泳工艺和底喷工艺保证产品的质量,通过设置喷涂分色区,提升上涂分色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变更调漆间涂料供给泵样式来降低噪音,改善环境。

此外,在电泳、中涂、面漆等重污染工艺全面应用了环保水溶性涂料,注重效率的同时也注重环保,这也能体现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总装车间

总装车间一期、二期由内饰线、底盘线、最终线和OK线组成,车间的PBS自动分组库能够自动按照生产任务将制作好的车身进行分组和排列。最终线主要完成座椅等最终内饰及外观件的装配工作,OK线会为每辆车注入润滑油、玻璃水、防冻液、汽油等,然后再进行严格的人工检测。

以上程序都结束后,并不意味着一切就结束了,为了进一步保障车辆品质,一辆车制造完成后还要经过检测线,对其灯光、侧滑量、底盘、制动性能、尾气等进行一系列的检测,之后还要通过专业试车跑道进行路试,最终送到售前检测进行数百项更加细致的检测,这样一辆车才算最终完成。

离不开先进的技术支撑

此次活动也带大家参观了发动机车间,感受了现代汽车独有的CVVD技术。其实此前对CVVD技术并不陌生,第五代途胜L和第十代索纳塔上都有应用,但是也没有很深入的去了解,为了让大家更全面的认识CVVD技术,北京现代还请来了技术专家站在客观的角度为大家讲解CVVD技术的特点与优势。

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解决了传统的发动机气门调校中存在的矛盾,可根据定速行驶、加速行驶等条件,合理控制气门开启时间,在性能和燃油效率之间无需妥协,实现性能提升 4%、燃油率提升 5%、尾气排放量减少12%的水平。

正如宗部长所说:“对用户来讲,首先买一辆车更多关注的是车的油耗,第二个是驾驶的体验。”而CVVD技术正是解决了这两个核心问题,此项技术的运用能够让汽车的整体动力性能、燃油效率和污染物排放指标都有大幅改善,从而实现了动力性能及燃油效率双重高能表现。

不仅有“技术现代”还有背后的匠心情怀。

其实一直在思考制造一辆车难吗?我们可以说他很容易,毕竟,在北京现代杨镇工厂里,乘用车年产能达到45万辆,但是他们背后的付出与努力又岂是我们一天能了解完的。在我们关心一辆车美不美观,侧面腰线是否流畅的时候,工程师想的是在美观的基础上,如何降低风阻,为用户节省油耗。这只是我在参观过程中注意到的一个小细节,而他们背后还有无数的用心与钻研,才有了更佳的用户体验。

在2021战略规划方面,北京现代将形成中高级车+SUV+新能源的产品矩阵,满足中国消费者个性化、多元化的用车需求。据悉,2021年北京现代还将推出首款MPV,完善产品布局。在技术方面,北京现代将加快i-GMP平台、E-GMP平台以及自动驾驶技术等的应用落地,推动技术升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