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DM-i并非唯一选择,玛奇朵、第二代GS8等国产混动新秀即将登场

2021年07月30日 13:28:08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距离2030年实现碳达峰还有不到10年的时间,电动化转型已经成为中国汽车产业的必然发展路径。伴随着越来越多有实力的车型上市,消费者对新能源车的接受程度也越来越高,纯电动车市场正迎来高速增长期。

不过从整体汽车市场来看,燃油车依然占据着绝对的主体地位,尽管纯电动车市场增长迅速,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燃油车依然会是市场主体,而混动技术,就会是当下最有效的实现绿色出行的解决方案。

今年一季度,比亚迪正式推出了DM-i超级混动技术,并连发三款车型,其中秦PLUS DM-i上市不到5个月据悉已经斩获了10万辆的订单,可见市场反响非同一般。不过,国内一众汽车厂商又怎能任由比亚迪在混动领域一家独大呢,比如长城、广汽、长安都准备在今年年内推出旗下的重磅混动车型,比亚迪DM-i或将不再是唯一的选择。

WEY玛奇朵

亮点:搭载长城柠檬DHT混动技术

从车名来看我们便可知道,玛奇朵是WEY品牌咖啡序列下的有一款全新车型。据悉,新车将会在8月27日开幕的成都车展上市。

其造型设计与摩卡一样非常前卫,甚至大尺寸六边形中网搭配眼神犀利的大灯,使其看上去比较有攻击感。而内饰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官方称之为天穹智慧造型。

与摩卡一样,玛奇朵也配有咖啡智能座舱,该座舱比较大的亮点是智能科技配置非常丰富,比如AR-HUD系统、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等。其中AR-HUD系统可以让驾驶员更直观地观察车辆信息,并且开启导航时还有转向箭头,可以避免错过路口。

当然,玛奇朵身上最值得期待的地方,一定是动力系统部分,该车采用了HEV混合动力模式,类似于丰田的双擎车型,无需插电充电。

其搭载了蜂巢动力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02马力,将匹配一台代号为DHT100的高集成混动变速箱,系统综合功率可以达到192马力。

广汽传祺第二代GS8

亮点:搭载丰田第四代THS混动技术

作为广汽传祺的旗舰级SUV,GS8一度以出色的设计获得不少消费者的青睐,如今时隔近5年,传祺GS8也终于迎来了第二代车型。

作为换代车型,全新第二代GS8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基于 GPMA 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打造,从外观内饰到动力系统都进行了重新设计,车身尺寸也全面提升。

第二代GS8延续了一贯硬朗的风格,但对形面的光影效果营造更加讲究,整体看起来更加高档前卫。前脸采用星钻菱影设计语言,提供“展威翼”和“龙鳞翼”两种不同设计的格栅,还有“征服之眼”大灯组,形式感十足。

新车最大的亮点同样在动力方面,将搭载丰田第四代THS混动技术,不过据悉仅沿用了后者的电池、电机以及能量管理层面的技术,内燃机部分将会搭载传祺的“钜浪动力”2.0T发动机,最高热效率也达到42.1%,峰值扭矩达400牛·米,在同级别车型中相当有优势。

长安UNI系列新车

亮点:搭载蓝鲸iDD混动系统

在2021重庆车展上,长安汽车发布了蓝鲸iDD混动系统,这也是继比亚迪DM-i和长城DHT后的又一套国产混动技术系统。

长安UNI-K插混版将会是首款搭载蓝鲸iDD混动系统的车型,据目前的申报信息,UNI-K 插混版将搭载基于1.5T发动机的iDD混动系统,其综合最大功率达到了210kW,纯电续航可达130km,而综合续航里程将轻松超越1000km。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有消息透露,UNI家族的第三款新车正在进行路试,新车将定位于混动轿车,搭载蓝鲸iDD混动系统。

从外形来看,新车采用了大溜背式设计,尾部还装备了可升降的尾翼,预计会是高端运动轿车的定位。至于动力方面预计同样会搭载基于1.5T发动机的iDD混动系统,同时应该还会提供2.0T蓝鲸发动机的纯燃油版本,预计将对标比亚迪汉DM等车型。

此前,混合动力技术方面一直由日系两田牢牢掌握,在市场上占据着绝对的优势。然而随着中国汽车企业技术不断突破,在混合动力技术方面已经不再被动,比亚迪DM-i就是最好的例子。随着上述多款自主混动新秀登场,有望以更省的油耗和更亲民的售价,迅速占领混合动力汽车市场,成为中国车企“弯道超车”的强有力推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