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杨铭:一个奔驰两种豪华 一个创新一个走心

2021年07月30日 13:45: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周光军

“一个百年老字号的奔驰品牌有两种豪华,一个创新,一个走心”。站在2021年转承启合的半年时间节点上,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铭(Jan Madeja),如是向汽势Auto-First展示奔驰在中国市场上半场的成果,描绘下半场的布局。

半年销量大步奔驰

杨铭说,2021年上半年,对奔驰来说是有史以来创纪录的圆满半年。

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奔驰共向中国市场交付44.15万辆新车,实现同比劲增27.6%。杨铭把这上半年的销量称之为有模有样的高质量增长。

自称对半年销量“比较满意”的杨铭说,销量是客户衡量奔驰工作的晴雨表。特别是在高端豪华细分市场,奔驰在过去几个月中陆续推出的包括全新S级轿车、迈巴赫S级轿车、EQS纯电轿车在内的新品,均受到市场的积极反馈。

在销量构成中,S级轿车、GLS SUV和迈巴赫产品扮演了四梁八柱的角色,在高端豪华市场中,以S级轿车领衔的轿车和以GLS SUV以及迈巴赫GLS SUV领衔的SUV,在两大细分市场攻城拔寨。在高端豪华各个细分市场中,奔驰占到市场份额的40%以上。

杨铭说,上半年汽车行业发展非常积极,豪华车市场也有正向的发展。尽管在第二季度,看到4月份进入高峰后市场发展态势略有下降,但这不是客户需求的下滑,而是芯片短缺导致供给端的下降。

两种豪华一个都不少

作为一个拥有135年历史的豪华品牌,奔驰从来没有停止过与时俱进的步伐,现在的奔驰品牌有两种豪华,一个是创新的新豪华主义产品,一个是走心的心豪华主义服务,两种豪华一个都不能少。

杨铭告诉汽势Auto-First,奔驰一直是个豪华品牌,豪华也是奔驰长远发展的立身之本,奔驰会继续强化豪华品牌的定位,并进一步强化包括梅赛德斯-迈巴赫、梅赛德斯-AMG、G级和梅赛德斯-EQ在内的子品牌定位。在杨铭看来,没有品牌定位就没有品牌地位。

创新产品方面,奔驰有非常强劲的新豪华主义产品阵容。奔驰长轴距E级、奔驰S级轿车等豪华主流产品应有尽有,在这些创新产品的基础上,年内还有全新奔驰长轴距C级等新品上市,对于需求强劲的中国豪华车市场来说,奔驰有着最宽泛、最主流产品的全覆盖。

走心服务体验方面,奔驰有心豪华主义的服务理念和体验。过去两年,奔驰先后推出树立透明合规经营行业标准的《服务公约》,推出希望注入用心服务客户理念的《待客之道》,率先在行业推出贯穿中国总部、区域运营以及经销商层面三维一体的“客户权益官”。过去一年,数以万计与客户对接的同事们接受了不同层面的培训,把客户对奔驰的期待用心落到实处。

凭借诚心诚意为客户服务的“心豪华主义”理念,以及“新豪华主义”的产品阵容,奔驰有信心在未来的新能源市场中保持发展势头。

两场战争并线作战

杨铭并不否认豪华品牌面临着在传统豪华市场如何保持领先,在高端智能电动市场与造车新势力角逐的两场战争。不过,他对奔驰并线作战打赢两场战争充满信心。

杨铭认为,品牌长久的传承仍然是奔驰非常重要的品牌资产。奔驰积累了135年的经验服务要求最高的客户群体,这也是奔驰持续前行的资本,历史的传承和品牌的积淀,仍然是奔驰现在非常重要的财富和前进动力。

在杨铭看来,过去,奔驰参与塑造并引领汽车行业;未来,奔驰要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依旧保持领先的地位,依然离不开学习新技能,洞察客户新需求,这是奔驰135年来的真本领。

品牌方面,奔驰有能力在未来电动出行领域中延续优势。豪华是奔驰的品牌基因,奔驰有很深的品牌积淀和非常独特的子品牌,每一个独特的子品牌都为不同的产品阵营提供了基础。持续强化奔驰及子品牌的豪华定位,在奔驰未来品牌发展中会持续发挥指导作用。

产品方面,奔驰有打造令人向往的产品的方向。戴姆勒集团CEO康林松不止一次提到,打造包括新能源汽车在内的令人向往的产品,是奔驰清晰的方向。在这样的愿景中,奔驰要持续洞察客户的需求。2019年底,奔驰推出了EQC纯电SUV,并以此进入了纯电汽车市场的大门;今年上海车展上首发的大型豪华纯电座驾EQS,在CLTC工况下续航里程可以达到800公里以上,拥有全新的用户交互和科技搭载。

杨铭以此为例表示,无论品牌还是产品本身,奔驰的发展速度、学习速度和学习能力,都让人相信有能力在未来新能源市场中持续拥抱未来、定义未来。

转型动力来自需求

杨铭告诉汽势Auto-First,在汽车行业新旧动能的转换过程中,没有一个人可以与市场需求背道而驰,奔驰转型的最根本驱动力是客户和市场的需求。

目前看来,奔驰看到燃油车有强劲的市场需求。只要客户还有需求,奔驰就会为客户提供他们需要的燃油车产品。新一代E级车、全新S级轿车刚刚推向市场,全新C级车即将上市等,奔驰将持续为客户在传统燃油车领域提供优质服务。

与此同时,奔驰积极拥抱多种能源结构的新能源时代。2025年后,产品阵容会逐渐由更多的新能源产品进行丰富。此外,奔驰在不断提升插电混动车型的产能,目前主力车型中,E级车和GLE SUV的插电混动选择已经推入市场。奔驰也会持续不断地扩大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产品阵营,做到C级车一直到S级车的全覆盖。

纯电车型阵容规划方面,继EQC纯电SUV于2019年底上市,全新EQA纯电SUV、EQB纯电SUV、EQS纯电轿车将陆续登陆中国市场。纯电车型未来覆盖每一个豪华细分市场。

电动长征加速快跑

全新EQA纯电SUV、全新EQB纯电SUV、首款大型豪华纯电轿车EQS将在未来几个月陆续推向市场。杨铭如数家珍地向汽势Auto-First介绍“梅赛德斯-EQ之年”。

梅赛德斯-EQ之年也将拉开奔驰全球加速快跑的电动长征。在奔驰最新发布的升级战略中明确表示,在条件允许的市场,奔驰将为2030年前实现全面纯电动充分准备,由“电动为先”向“全面电动”转型。杨铭明确表示,这个升级虽然说不是奔驰从燃油车领域退出,但是将在2030年的时间节点上做好迎接市场转型的准备。

杨铭说,奔驰认为,目前为止,整个电动市场相对比较年轻,产品都是发布两到三年的新车型。在这个过程中,奔驰看到市场容量和产能在上升,而豪华车品牌对电动车型的布局才刚刚开始。

在电动车市场中,奔驰的长征刚刚开始,继EQA、EQB、EQS后,后续还会推出EQE纯电轿车和EQS的SUV车型等。奔驰有信心用自己的方式定义未来电动豪华。

杨铭说,无论在燃油车的领域,还是在未来电动车的领域,行业变化日新月异,而万变不离其宗是奔驰品牌的承诺,打造令客户心向往之的豪华汽车品牌,是奔驰最专注在做的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