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批免征购置税名单发布:ID.3、海豚、玛奇朵在列

2021年07月30日 13:46:01
分享到:
来源:电驹

日前,工信部在本月公布了最新一批《免征车辆购置税的新能源汽车车型目录》。包括53款纯电乘用车,与27款插电混动乘用车在内的80款车型出现在本次发布的名单中。下面我们就来看一看。

纯电车型

从表格中不难发现,此次公布的车型中,续航主要集中在400-500公里。其中,不乏红旗吉利、广汽埃安等车型,续航突破了600公里。

此外,在表格中,也有几款还没上市的重磅车型。包括比亚迪海豚、长安马自达CX-30 EV,以及上汽大众ID.3。

1、比亚迪海豚

日前,比亚迪官方发布了海豚车型的五种配色风格主题命名,分别是噗噗粉、冲浪蓝、蜜蜜橙、飒飒绿、闪闪蓝。新车将基于比亚迪3平台3.0打造,预计售价区间为11-13万元。

比亚迪海豚由比亚迪全球设计总监艾格带领设计团队打造,采用了“海洋美学”全新的设计理念,诸多设计细节巧妙地融入了海洋生物的多种形态,辨识度极高。车身尺寸方面,比亚迪海豚虽然车身总长度只有4070mm,但轴距却达到了2.7米,极限缩短了前悬和后悬,让后排空间尽可能宽敞。

动力系统方面,新车将搭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70kW,峰值扭矩180N·m。匹配30.72kWh与44.928kWh两种刀片电池组,其对应的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301公里与405公里。

2、上汽大众ID.3

继ID.4和ID.6的上市后,ID.3也终于要来了。据了解,上汽大众ID.3将在今年成都车展上亮相,新车的官方定位为紧凑型纯电动两厢轿车,整体造型十分年轻时尚。参考ID.4的定价,我们猜测上汽大众ID.3的售价区间将在15-20万元左右,新车或将于12月内正式上市。

动力方面,上汽ID.3将搭载一台最大输出为125kW的永磁同步电机,其最大扭矩为310Nm,同时配备容量为57.3kWh的三元锂电池,最高时速可达160km/h,在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430公里。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将推出PURE、PRO以及1ST三种配置的动力车型,分别对应WLTP工况续航里程为330公里、420公里以及550公里。

3、长安马自达CX-30 EV

作为长安马自达首款纯电车型,CX-30 EV将会采用永磁同步电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160kW(217马力),峰值扭矩300Nm,新车电池容量为61.1kWh,在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450公里。据悉,新车将会在8月开幕的成都车展正式上市。

可以看到,新车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对细节方面进行了一定的修改,进气格栅使用了封闭式的设计,搭配上造型修长的大灯组和镀铬装饰条,让前脸看起来时尚、运动。

新车的尺寸方面,长宽高分别是4410*1852*1655mm,轴距2672mm。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马自达家族式设计语言,方向盘延续了燃油版本的设计,仪表盘和中控显示屏的使用了全新的设计。

插电混动车型

在插电混动车型类别中,除了像比亚迪宋PLUS、WEY 玛奇朵等传统PHEV车型之外,还有华为智选SF5与理想ONE为代表的增程式混动车型。其中,最受大家关注的无疑就是玛奇朵PHEV了。

继摩卡之后,玛奇朵是WEY基于“咖啡智能平台”推出的第二款紧凑型SUV,根据申报信息显示,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20/1855/1665mm,轴距2710mm,属于同级主流水准。

值得一提的是,“咖啡智能”座舱也将出现在玛奇朵上,新车还配备主仪表屏、AR-HUD、中控显示屏等,预计可实现多屏联动。动力是WEY玛奇朵的一大亮点,其将率先搭载长城汽车最新研发的柠檬DHT混动技术,其中HEV为中国自主品牌自主研发首款双电机HEV架构。

根据此前发布的柠檬混动DHT动力系统的消息,1.5升自然吸气的形式可以输出102马力,系统综合功率约为140千瓦,约合192马力。另外,官方公布在WEY玛奇朵上百公里油耗可达4.7L,比CR-V混动、RAV4混动还要低,综合续航更是可达1100公里。据悉,新车将于今年成都车展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