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发动机高速刺耳啸叫,理想ONE再被质疑!

2021年07月30日 13:46:03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作为理想汽车旗下唯一在售车型,理想ONE自从在中国车市推出之后,获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只是,在销量成绩大放异彩的时候,理想ONE质量方面却一再遭到质疑,涉及断轴、起火、座椅设计缺陷等方面。

理想ONE

​ 这不,最近2021款理想ONE正式上市,但是却爆发了“车辆高速行驶发动机刺耳啸叫”的质量问题。根据部分2021款理想ONE车主反馈显示,在新款理想ONE车辆增程器工作的时候,发动机的声音非常大,甚至比较刺耳,严重影响驾驶体验。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车辆的速度在每小时60公里以上的时候,这种声音就会更大,严重影响驾驶体验。而且,这种问题从目前的消息来看,并非单一车主遇到的问题,而是较多车主均遇到了这种问题。

这意味着,新款理想ONE刚上市不久,但是这款车就已经发生了“疑似设计缺陷”的问题。只是,截止到目前,理想汽车方面还没有给予回应。

理想ONE高速啸叫

2021款理想ONE高速啸叫

新款车上市不久,就产生了多发的“高速啸叫”声音,对于理想汽车而言,可以说是“屋漏偏逢连夜雨”。要知道,近期理想ONE因为质量方面的问题,已经多次遭遇到行业的质疑。

一则、不久前,理想汽车座椅发现“水银”事件。有网友爆料称,去理想汽车交付中心,拆了主驾驶座椅,在工作人员在场的情况下,竟然发现主驾驶座椅无孔真皮下方有“水银”。该网友表示,这个位置很难发现。由于“水银”这种物质的危害性,理想ONE主驾驶发现水银的问题,迅速引起了行业关注。

理想汽车对此也进行了回应。但是,同时理想汽车也对此进行了否认。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理想ONE主驾驶座椅确实发现了“水银”。

理想ONE座椅发现水银

二则、理想ONE被曝座椅设计缺陷,造成车主颈椎、腰椎等健康问题。事实上,与水银事件差不多同时,理想ONE也被多位置车主暴露存在明显的“座椅设计缺陷问题”。根据车主反馈显示,由于理想ONE座椅设计的问题,导致其包裹性、支撑性都不是很好。一旦长时间驾驶,会造成很大的不舒适性,甚至会造成颈椎、腰椎等问题。根据车主反馈显示,部分车主甚至因此前往就医。

这一点,车宇世界在此前的文章有论述,这里不再赘述,详见文章《理想ONE座椅或存缺陷,导致腰椎、颈椎等问题?车主:寒心!》。

理想ONE

常言道,福无双至祸不单行,理想汽车在被曝出“高速啸叫”的时候,还被曝出“新车座椅支架生锈”的问题。根据知乎“拆车实验室”消息显示,2021款理想ONE的座椅没有发现水银,但是座椅铁质支架上存在大面积锈蚀痕迹。

而且,根据知乎“拆车实验室”消息显示,这款被拆的车辆为仅仅购买回来两天的全新2021款理想ONE车型。

​ 新车座椅支架生锈

但是,针对该问题,理想汽车表示,这个并非质量问题。而且,对方称,理想汽车的座椅供应商商采用了与大部分国内国际品牌一样的生产流程,而且蔚来、特斯拉雷克萨斯也是一样的。

整体上,理想ONE最近可以说“风波不断”,陷入了质疑之中。但是,在销量方面,理想ONE的表现还是不错的。

​理想ONE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1-6月份,理想ONE累计销量为30154台,位居同期新能源汽车销量榜单第8位。其中,2021年6月份,理想ONE单月销量为7713台,位居当月新能源汽车销量榜单第5位。

显然,从销量上看,理想ONE整体表现可圈可点。只是,在质量问题频出之际,理想ONE如今频频陷入质疑之中。在这种情况下,理想ONE还能走多远?

理想ONE售后问题截图

​尤其是,从车主的反馈来看,理想汽车售后方面,也存在很大问题。具体而言,诸如订金纠纷、销售欺诈、服务流程不完善等问题,均出现在这这款车型上。这意味着,一旦车型出现质量问题,很难在短时间内得到妥善解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