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4寸触控屏幕,雷克萨斯借新一代NX公布最新车载,智能化够强吗?

2021年07月30日 14:06: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今年 6 月发表的新一代雷克萨斯 NX 车系,已经在部分市场公布新车的车系编成与预售价等细节,且最快可望在 8 月即可在日本上市交车。预定在年底上市的欧洲市场,原厂则是陆续揭示新车讯息,作为新车推出的暖身前导。

其中,新型 NX 内装最吸引人的变化之一就是全新开发的多媒体系统。我们已知此系统是由全新的北美 Toyota 团队所开发,强化雷克萨斯在娱乐系统方面的「Achilles" Heel」。英国雷克萨斯进一步揭示新型 NX 将依照配备等级不同,分别采用 9.8 吋以及 14 吋的荧幕尺寸,作业系统以及功能也有所不同。

标准 9.8 吋:Lexus Link Connect

标准采 9.8 吋、尺寸较小的Lexus Link Connect 系统,是以触控荧幕与实体按键作为操作媒介,透过防反光的荧幕以及更强的运算核心,提供反应更迅速、操作更流畅的使用体验。其中,9.8 吋荧幕提供 Quad VGA 的分辨率,卫星导航系统则是建立在云端,透过 DCM 车载行动网络进行连结。

高阶 14 吋:Lexus Link Pro

高阶车型所采用的Lexus Link Pro,则是撘载新车发表所展示的 14 吋荧幕,成为雷克萨斯市售车有史以来最大荧幕的系统。原厂其搭载等级更高的中央处理器,较现行 NX 的系统运算速度快上 3.6 倍。荧幕的分辨率也更为细致,进一步来到 HD 的水平,视觉呈现更为艷丽。此外,Lexus Link Pro 的卫星导航信息内建在系统中,因此处理速度也可以更快。

无论是Lexus Link Connect 或是高阶的Lexus Link Pro,在欧洲都附有 4 年免费的车载网络流量,并可以透过 OTA(Over the Air)进行导航图资、车载系统与 LSS+的在线更新。当然,现行 NX 已有、支援Lexus Link App 的车联系统与 Hey Lexus自然语音助理也是标准配备。

针对智能型手机的整合,双系统则支援无线 Apple CarPlay 以及有线 Android Auto,车内同时提供 4 组 USB 充电座(其中 3 组为 USB-C),以及充电速度比现行快上 50%的无线充电板。

英国夏末上市

英国雷克萨斯表示,新型 NX 将于夏末公布进一步的销售信息以及售价等详细规格。日前已经公布的西班牙仅提供 NX 350h 以及 NX 450h+ 两款动力选择。

国内市场部分,国内新型 NX 将提供 NX 400h+插电式动力选择,虽未公布新车的导入时程,但最快有望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引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