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忽视的中型SUV,轴距超途观L,终身质保+6.6L油耗,顶配不足15w

2021年07月30日 14:44:08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中型SUV由于定位略高的原因,在消费者的常规观念中,价格是比较昂贵的。毕竟,连哈弗H6长安CS75 PLUS这些国产紧凑型SUV,售价都超过了10万。而要买一台中型SUV,大多数人也都会想到丰田汉兰达大众途观L等这些合资车型,所以动辄2、30万的售价让不少人望而却步。好在,近年来,随着国产品牌不断发展,以亲民的价格拿下一款中型SUV,也不再是梦想,例如BEIJING汽车品牌旗下第一款中型SUV——BEIJING-X7。

作为改名、换标、新架构下的首款新车型,对北汽而言,BEIJING-X7重要性难以言表,所以10.49-14.69万元的售价、2800mm的轴距以及首任车主终身质保政策等等均能看出BEIJING汽车的诚意,但BEIJING-X7并没有在销量上交出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从去年6月份上市到年底,6个月累计销量仅为22242台,甚至不敌同价位热门自主紧凑型SUV的单月销量。进入2021年后更是呈下滑趋势,1-6月仅卖出去8223辆,可以说是已经快被市场遗忘了。究其原因,品牌影响力是不得不忽视的问题,除此之外,BEIJING-X7的产品力真的不堪吗?

可以肯定是,BEIJING-X7是北汽目前为止最具有国际范儿的一台车,整个车头颜值很高,十分耐看。其前脸整体分为上下两部分,上方贯穿式镀铬饰条连接左右大灯,让车头看起来很宽,并且重心低矮;下半部分大尺寸中网层次感分明,配合两侧的导风槽,又不失运动氛围。而“BEIJING”英文LOGO的加入让前脸看起来更有档次感,同时扁平锐利的大灯内部全系标配了LED远近光灯以及LED日间行车灯,带来科技感的同时也尽显厚道,自动大灯以及转向辅助灯则在高配车型上出现。

车身侧面是BEIJING X7的一大亮点,平直的车顶带来了更加出色的头部空间,上扬的腰线与D柱镀铬饰条的加入营造出了溜背的既视感,也颇有几分豪华车的高级感,再配合采用双色、钻石切割效果的19寸轮毂,整体的运动感很到位。此外新车还采用了时下流行的隐藏式门把手,在靠近车辆时门把手会自动弹出,在强化仪式感的同时提升了空气动力学性能。而能量晶体样式的贯穿式尾灯搭配镀铬饰条显得很有精致感,再加上双出镀铬排气,毫不夸张地说,在众多国产车里,BEIJING-X7的造型设计绝对算得上是数一数二的水准。

进入车内,我们同样能看到BEIJING汽车想征服年轻消费者的决心,科技、豪华等元素一应俱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双12.3英寸贯穿中控屏,配合采用液晶触摸屏控制的空调区域为车内带来了很强的科技感,并支持多屏互动、语音交互、车联网等功能提升了数字化程度。此外,支持触摸与滑动操作的三幅式方向盘搭配小巧精致的电子档把,为车内营造出不俗的质感。细节上,门板以及中央扶手和座椅采用的都是细腻的皮质包裹,并且加入了镀铬元素进行点缀,辅以钢琴烤漆面板营造出不俗的豪华气息。

其余配置方面,诸如面容识别、可开启式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手机无线充电、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通风、车内氛围灯等舒适配置均没有缺席。当然智能安全配置也没有落下,包括AR全息实景导航、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一键全场景自动泊车、交通拥堵辅助等智能行车配置,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对于一款顶配不足15万的中型SUV来说,十分厚道。而空间表现也不用质疑,其长宽高分别为4710*1892*1715mm,2800mm的轴距已然超越途观L,配合宽大饱满的座椅,舒适性不言而喻。而且后排座椅可纯平放倒,甚至铺上床垫可当床睡,进一步提升车内实用空间。

最后在动力方面,BEIJING-X7燃油版搭载了一台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188马力),最大扭矩275N·m,传动系统匹配6挡手动和7挡双离合变速。发动机的动力储备足够,在日常驾驶中完全够用,并且工信部综合油耗为6.6L/100km,能很大程度上减轻后期养车成本。值得一提的是,BEIJING-X7还为首任车主提供了终身质保和终身保养政策(详询当地经销商),不仅表现出对自身品质的高度自信,也为车主带来实打实的诚意。而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系统,兼顾舒适与操控性,同时整车高达29处吸音材料和26处空腔隔断,将噪音彻底隔绝在车外,驾乘环境更静谧也更高级。

综合来看,BEIJING-X7各方面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无论是大气时尚的外观造型,还是科技豪华的内饰风格、丰富的智能配置,亦或是不俗的动力操控,相比同价位的哈弗H6长安CS75 PLUS都不落下风,而更大的乘坐空间以及终身质保等等,这些都是它比竞争对手更有竞争力的地方。尽管BEIJING-X7是一个十分均衡的产品,各方面面面俱到,但品牌的口碑以及用户的好评度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慢慢积累,在这一点上与竞品相比还有着很大差距,这可能就是它目前销量无法突破最重要的原因吧。那么对于BEIJING-X7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