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新保值率报告出炉,豪车保值率高到离谱?

2021年07月30日 14:51:38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精真估联合发布了《2021年6月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

不出意外,日系继续占据高地,但本期我们并非要歌颂日系车,而是来看看保值率背后有趣的现象。

越贵越豪华的车,越保值

保值率有个误区,大家普遍认为保有量是高保值率的主要因素,但从数据来看最多用户选择的紧凑型车、中型车反倒保值率不高,而中大型车以及极少数人选择的中大型SUV保值率却更高。

以3年保值率为例,中大型SUV的保值率达到74.3%比一般的紧凑型SUV高出10%之多。

当中的原因我大胆推测,很可能与车型的更新迭代速度有关,普通品牌走量的车型,为了保持市场的热度,恨不得天天开新车发布会,哪怕不换代也要换个镀铬中网。

而高端车型,通常几年都没有变化,新老车型的样子变化不大自然价格稳定。

另外一份表格,反映了高保值率与品牌也有很大联系,保时捷三年的保值率能达到95.6%,基本就是亏了个购置税。

当然了这也和保时捷本身“选配狂人”的身份有关,通常买保时捷的车型不多花个十来万选配都不好意思出门。

而BBA里面保值率最高是奔驰,三年保值率能保持在75.8%,基本与本田的保值率处于同一水平线上。这里多说一点,在二手车市场奔驰的接受度明显高于奥迪宝马,这与它的质量体系也有关系。

奔驰普遍质量会比奥迪宝马强,这点也有数据支撑,以汽车之家口碑的数据来看,BBA中大型车当中奔驰E级的质量排第一。

电动车开始逐渐受到市场认可

看完传统车型,来看看新能源车这边的情况。

以割韭菜著称的特斯拉,在保值率上击败了大众为首的大部分传统品牌,不过这个保值率我个人认为只适用于Model 3和Model Y,对于更高端的Model S因为是早期版问题比较多,所以普遍收车价不高,车商更愿意收Model 3这类的准新车。

另外多说一点,虽说如今蔚来、小鹏、理想这类的新势力车企正在迎头赶上,但论三电能力,特斯拉依然有着巨大的优势,如果是一样的电池和一样的车重下,特斯拉是目前续航最长的电动车之一,这点能说明它的电池衰减做得很好。

不过,这里要说个大前提,Model 3虽说如今的保值率很好,但市面上在售的二手Model 3大部分是当年车主花32.8万买的进口版,所以特斯拉的高保值率是要建立在价格稳定的前提下。

除了特斯拉以外,蔚来、小鹏这类的自主新势力虽说保值率不高,但有官方给你托底,蔚来官方就有二手车回收的业务,基本上一年打八折,也比很多燃油车要好了。

新势力当中理想ONE是目前为数不多不用官方托底也能保持较高保值率的车型,几乎与主流的燃油车类似,毕竟有大尺寸车身、有三排座椅、没有续航焦虑、还能上绿牌,二手车商也更愿意收。

自主品牌保值率上升明显

还有个有趣的现象是自主品牌,排名靠前的是五菱,之后紧接在后面的是领克传祺宝骏,而大家普遍认为是第一梯队的WEY哈弗吉利比亚迪的排名却在后面。

这未免让人怀疑榜单的水分,其实不然,像是比亚迪的车型,近些年的进步实在太大了,新出的车型相比之前有着天翻地覆的变化,特别是之后推出的DM-i,有电当纯电车开、亏电也省油、还能上绿牌,所以大家哪怕排队购车也要买新车导致这类品牌老车普遍保值率不高。

另外你会发现自主品牌保值率如今相比合资品牌其实并不差,刚刚提到的五菱领克传祺保值率都高于大众,这从侧面能说明如今自主品牌的质量稳定性其实做得很好,已经逐渐被市场所认可了。

好了,关于保值率榜单我们先分享到这里,有哪些疑问或者观点也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和我们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