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宁德时代上半年电动汽车电池市场销量第一,需要警惕韩国LG

2021年07月30日 15:22:1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调查发现,2021年上半年,中国宁德时代大部分电池安装在面向全球市场销售的电动汽车上。 LG能源解决方案、三星SDI、SK创新这3家韩国电池企业的实力也都差,进入了“Top 10”,但咱们中国企业的攻势更加强劲。

市场研究公司SNE Research 30日称,今年1-6月电动汽车电池使用量总计114.1GWh,同比增长153.7%。由于疫情的影响,2020 年新能源汽车销量下滑的基数效应很强,所以再看看今年上半年的情况,每个国家的新能源汽车供应都很活跃,电池使用量也在增加。

中国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在此期间位居行业第一,宁德时代上半年向汽车行业供应电池34.1GWh。增速为234.2%,远超行业平均水平,市场份额达到29.9%。

宁德时代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不仅仅是中国汽车品牌贡献的。目前宁德时代也给很多国际汽车品牌以及在海外市场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上半年,中国电池供应商也通过从欧洲开始积极进入全球市场来加速增长。除了宁德时代,比亚迪(7.8GWh,市场份额6.9%,增长率203.6%)等大部分中国企业都成功提升了市场份额。

另一方面,日本电池企业的销量有所下滑,由于目前日系厂商新能源汽车的转型并没有那么多快,并且松下主要的电池供应也就只有特斯拉这一个特别大的客户。因此松下(17.1GWh,市场份额15.0%,增长率69.0%)在内的日本企业,由于增长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市场份额不得不下降。

与日本企业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韩国企业,三星,LG,SK。韩国的三家企业均实现了三位数的增长。以LG Energy Solution为例,今年上半年的供应量为28.0GW,较去年同期增长169.8%,虽然增长迅速,但是在整体规模上还是不如宁德时代。市场份额为24.5%。三星 SDI 的使用量比去年几乎翻了一番,达到 5.9GWh,但排名下降一位至第 5 位。 SK飙升至5.9 GWh,并保持第6位。

相比于日本品牌来说,韩国电池供应商的客户要丰富的多。以LG电池使用量的大幅度增长得益于特斯拉model y(中国制造),大众 ID.3、ID.4 和福特野马 Mach-E 的强劲销售。

三星 SDI 的增长受到菲亚特 500 和奥迪 e-tron 销量增长的推动。在 SK Innovation 方面,起亚 Niro EV、现代 Ioniq 5 和 Kona Electric(欧洲)的销售增长带动了增长。

对于整个电池产业来说,目前宁德时代依然是第一的位置,由于中国现在新能源汽车的推广非常迅速,绝大部分品牌都向新能源汽车转型,使用的电池也主要选择国内的供应商,所以宁德时代在短时间之内的地位是不可撼动的。

但是中国的电池供应商最需要关注的是韩国企业,虽然韩国的汽车企业当中只有现代起亚两个汽车厂商支持,但是在全球市场,却有来自特斯拉大众汽车,福特汽车等很多巨头的支持。而下一步,中国市场新能源汽车的整体规模依然在扩张,而宁德时代,比亚迪等中国企业也在加速进军欧洲市场。因此在电池领域,中国和韩国企业的竞争将继续持续下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