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卖小哥撞上劳斯莱斯要赔30万,结果反转来了

2021年07月30日 15:31: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7月15日,一则广东湛江一外卖小哥在街头撞到一辆价值600多万的劳斯莱斯的消息,引起全网热议。

有消息称,该车属于当地一车行。据车行工作人员的单方面说法:我们是直行出去转弯,外卖小哥冲上来撞到,外卖小哥全责,撞得挺严重,维修需要三四十万。

先发声的一方在舆论场占据了优势。这一说法让外卖小哥承担了无谓的攻击。一听外卖小哥撞上豪车,要承担巨额赔偿。“活该”“花钱买教训”等恶意谩骂随口而来。

但外卖小哥表示,正常直行的是自己,他在正常直行中和右转的机动车碰撞。该路口无信号灯,机动车所在路线前只能右转,而小哥在自西向东直行。外卖小哥目前正在医院住院,伤情稳定,相关费用由公司垫付,后续将会申请相关保险。

直到昨日,劳斯莱斯所属车行工作人员表示:责任书已出,当时车辆由租客驾驶,劳斯莱斯负全责。一夜之间,舆论情绪发生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得知外卖小哥可能是并非全责,舆论的炮火又转头对准了劳斯莱斯一方。

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在大城市可能每天发生几十上百起的事故,却屡次登上热搜,警方尚未定责,双方就都挨了骂。此事的焦点在于:豪车,外卖员,以及30万元的赔偿金额。在此前很多与豪车相撞的案例中,很多豪车车主表示不追究责任,由自己承担维修费用。大家似乎已经一边习惯于豪车车主大方地免除肇事者的责任,一边发出“人间有真情”的感叹。

但撞了车是否赔钱,和对方开的是什么车,以及车主的财富水平并没有逻辑上的关系。我们不能因为道德层面,而忽略法律层面上的追责。简单的一起交通事故的责任划分,反而成了社会热点,这是值得我们反思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