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odel3官降1万5:不愁卖的特斯拉,为什么还要一直降价?

2021年07月30日 17:53:32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特斯拉的板砖,又一次的毫不留情的砸了下来。

与上一次推出标准续航版的Model Y相差没有一个月,特斯拉再次对价格进行了梳理,对目前在售、销量最大的Model3进行了又一次的降价。

Model3价格下调15000元,毫不留情。

与上一次价格调整时间比较大,而且这一次调整价格幅度并不大,只有15000元,只有整车车价的6%,但这6%的价格幅度有可能带来一个新的市场格局。

我们必须要承认的是,目前国产新势力轿车为了抗衡、追赶特斯拉,在配置以及价格层面做到了极致,成本以及利润压缩再压缩,即便如此不少新势力以及新能源车型在销量上仍然难以抗衡Model3。

特斯拉的优势,是所有人都看不到的成本控制。

我们必须要了解的是,特斯拉的降价是建立在销量灼热的市场环境下,今年上半年特斯拉在行业整体芯片紧缺的基础上,再一次突破了销量上限,与此同时特斯拉在市场中遭遇了前所未有的舆论危机。

一边是难以遏制的舆论危机,另一边则是不断突破上限的销量数据。

对于在中国市场中短期内不会缺少销量的特斯拉来说,降价或许并不是明智的选择,毕竟目前全球产能吃紧明显,德国工厂建设受阻的情况下,上海临港工厂生产的特斯拉还有外销德国市场的任务。

基于此,特斯拉仍然发起了新一轮的降价, 无可厚非的是,这一波降价将会让特斯拉销量进一步拉升,加大工厂产能压力已经是必然会存在的客观事实。

毕竟对于用户来说,入手特斯拉的成本更低了,但享受到的生活方式不变,尤其需要注意的是,随着生产经验的增加,后续入手的特斯拉在质量层面将会有新的拉升。

等等党们终究会胜利,这不是一句空话。

一般来说,降价会伴随着销量不佳而来,但特斯拉的降价总是在销量顶峰时期到来,这非常有悖于市场发展法则。

对于这家企业来说,卖车从来都是不是目的,同时所谓的品牌价值也不体现在产品价格高度上,所以对于降价策略特斯拉从来都是快刀斩乱麻一般的迅速,能够在销量顶峰时期降价,这意味着特斯拉的布局非常明晰。

一方面,销量顶峰时期的特斯拉必然关注度最高,用降价的方式再一次刺激消费味蕾,必然能够再创新高,这一定能够继续刺激全球销量,进而拉升投资市场热度。

另一方面,基于销量不断拉升的全球份额,特斯拉能够在出售的更多车型上,盘活门店热度、软件销售量、超级充电桩的使用频率,构建一个更好的出行环境,毕竟对于这家企业来说,软件销售以及全球出行版图同样是另一个值得运营的事情。

而降价的基础,一定是特斯拉拥有更低的生产成本,的确这是很多品牌所没有的优势,此前有数据推导国产Model3的利润空间仍然在25%左右,在销售数十万台Model3之后,这个数值被放大了许多。

对于特斯拉来说,一定程度上压缩利润空间,必然能够撬动整个版图的发展,更好的超级充电桩使用率,更好的门店状态,更出色的软件销售量。

这些都能全面刺激销量的拉升,也会让特斯拉进入到一个更快的发展环境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