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全新极光L:在打折这件事儿上,路虎从来没让人失望过

2021年07月30日 18: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极光L仍然难逃打折命运,不过好在因为芯片以及新车上市的原因,极光L的降价幅度相比于老款极光,有了一定程度的回收,这对于经销商来说,的确是一种好事儿。

位于郑州北向的一家路虎经销商最近并不热闹,刚刚过去的一场大雨让郑州车市陷入了停滞状态,一位园区负责人告诉我:因为园区北侧的河水倒灌,导致了园区大量进水,很多品牌的试驾车都被水泡。

这家路虎经销商门口,也停了几台底盘被拆卸的车辆,显然它们也没能逃过这场天灾劫难。

因为大量水炮车流向市场,用户收紧钱袋子冷静买车,大家都在等机会,更多人表示车辆只能够选择8月以后出厂的新车,才能够保证自己的权益。

这让原本销量就不太好的路虎经销商,雪上加霜。

01 全新极光L关注度极低

相比于老款车型,极光L最大的改变就是拉长了轴距,让自己的后排空间看起来不那么小,的确从体验感上来说,全新极光L的后排空间已经回归到了正常水平,它看起来要比此前的极光好上不少。

过去的极光,严格意义上来说只是一台尺寸4米3的小型SUV,但小型SUV却卖出了中型BBA车型的价格。

极光L尺寸有效拉长,4米5的尺寸虽然比宝马X3奥迪Q5L更小,但至少短板已经不那么明显,但增强的产品力并没有让店内涌入大量的消费者。

一方面,极光L作为二线豪华品牌,在品牌吸引力已经滑落明显的时候,没有拿出十足的产品诚意,这与同定价高度的凯迪拉克XT5沃尔沃XC60相比,核心竞争力不强。

另一方面,路虎以及经销体系缺少终端运营力度,极光L市场声量并不大,这很难让产品进入到主流消费视线中。

在看车的高峰期,路虎店内只有两组顾客,一组来看卫士,一组只是从隔壁的特斯拉出来,顺便看一眼路虎

作为全新上市车型,极光L存在感太弱。

02 上市首月价格已经给到85折

“目前基本上能够让步5-6万,如果您愿意坐下来谈,其实还能更大,我去给您申请”,销售非常热情的介绍,但基于只是询问的目的,笔者并没有坐下来进一步了解。

以指导价38万左右的最低配车型为例,目前经销商能够给出的是33万左右的最低价,但目前最低配没有现车,需要下定。

即便是降到33万左右,极光L在核心竞争力上的优势也不足,譬如说隔壁同样全新上市的沃尔沃XC60价格同样已经给到了33万,凯迪拉克XT5价格能够做到30万以内。

价格方面的因素,是路虎销量难以走量的根本。

“我见过的最低价,店里老款极光曾经给到过27万左右的最低价格,但这个价格最近两年是没见过了”,销售如此表示。

曾经天猫汽车也做出一次27万左右的极光,虽然是最低配车型,但足见为了卖车,路虎的折扣力度能够多大。

03 经销商无能为力

对于经销商来说,无论是左侧的捷豹展厅还是右侧的路虎展厅,目前的店内到客量都很少,捷豹路虎这些年没有引入更多的国产车,而国产车型恰恰又是走量车型,再加上国产车型定价普遍偏高的问题,让经销商卖车困难的问题愈发明显。

定价权的失策,根本上在于捷豹路虎转型动作慢。

最近五年BBA以及沃尔沃凯迪拉克雷克萨斯在产品以及战略上做足了调整,针对产品特性、品牌文化以及技术引入做出了大量的努力工作,一方面产品竞争力愈发增量,另一方面产品价格优势不断放大,门槛不断放低。

但从捷豹路虎来看,其依然死守着比BBA更高一头的定价,致使丧失了核心话语权。

经销商目前对于国产捷豹路虎车型也无可奈何,为了保证车辆在变成库存车之前快速消化,只能够尽快的打折出售,这是上市首月便能够给出85折让步幅度的根本原因。

好在路虎进口车辆销售状态不错,揽胜以及卫士是经销商卖货的资本,但因为芯片以及配货制度的问题,不能进一步利用进口车型放大自己的利润率。

中国市场已经运营多年的奇瑞捷豹路虎依然没有找到自己的定位,从产品定价以及产品定位上来说,其比同定价车型尺寸更小,亮点更弱的问题不解决,品牌就很难利用国产车型拉升销量。

单靠进口车,对于想大步走的捷豹路虎来说,难度极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