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依旧还是标杆级产品!试驾新款上汽大众途观L

2021年07月30日 18:13:12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提到“神车”二字,您在第一时间会想到哪些车型?是哈弗H6?还是五菱宏光?我认为,在国内市场,说到神车就不得不提到大众途观L,国产途观L上市初期,火爆到需要持续加价的地步。而途观L能够成为“神车”,除了名气大,先进的动力和实用的空间才是它的“硬”实力。尽管现在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SUV的选择越来越多,途观L似乎已经走下神坛,但是它的销量始终保持在合资品牌SUV的前列,依旧好评不断。近日,大众发布了新款途观L,它变得更年轻,也更“聪明”了。这次,我们不妨就来试试这款车,看看它的表现是否能在当下竞争更激烈的市场中,再次“封神”。

此前,爱卡已经对新款途观家族进行了详尽的静态解析。各位只需点击下图,就能具体了解新款途观家族在外观、内饰、空间等方面的内容。

目前,途观L不仅要与其它品牌的对手进行竞争,就连自家的“兄弟”车型——大众探岳也是它的主要竞争对手。面对各路强敌,途观L虽然没有了当年老途观的火爆状态,不过依然受欢迎,月销量还是非常可观的。当然,这一切也离不开大众在国内强大的品牌号召力。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中期改款的途观L都发生了哪些变化吧。

大众 途观L(询价模块,请勿手动编辑,如需删除,请在图片上右键删除询价)

从外观造型来看,新款途观L原汁原味地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非常精致,又有一种大气感。个人感觉,中期改款后的途观L,这次更多还是在灯光上大做文章,从全新前后灯组和贯穿式日行灯上,都看得出大众希望尝试一些突破。另外,新款途观L依旧提供普通版和装备R-Line外观套件的车型,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审美所需。

前后灯组大做文章 颜值更高----1

内饰方面,虽然是中期改款车型,但是新款途观L的内饰与现款车型相比,还是呈现出了很大的变化,整个内饰设计造型甚至有些新款途昂的既视感,足以让人感到途观L此次改款的诚意还是很足的。例如,悬浮式中控屏幕、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触控式方向盘多功能按键等细节,让人看上去更有科技感和设计感。

新款途观L的空间优势主要体现在乘坐方面,除了后排腿部空间够大,坐起来舒适以外,它的后排座椅还可以前后调节,靠背也支持角度调整。同时,7座的布局也没有影响到行李厢的储物空间以及实用性,能把这些都做得很到位的,在同级车型里来说,新款途观L可以算是做得非常优秀的了。

车机/驾驶辅助升级明显 后排够大

动力方面,新款途观L会继续搭载1.4T发动机(280TSI)、高/低功率2.0T发动机(330/380TSI)以及基于1.4T发动机的插混系统(430 PHEV)等四种动力。其中高/低功率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分别为162kW(220马力)和137kW(186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350Nm和320Nm。1.4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150马力),最大扭矩为250Nm。

● 编辑点评:

总体来说,新款途观L的产品力相比现款车型还是有着明显提升的,甚至说新款途观L依旧还是标杆级产品也不为过。它的外观造型更年轻,内饰经过重新设计之后看上去更高端,车载互联系统功能更全面,辅助驾驶功能也达到了同级别的主流水平,而且驾驶品质轻便、灵活。这一切,除了让新款途观L去迎合主流,也让这款车的“家用化”定位更清晰和准确。也就是说,大众一直在为途观L的日常代步属性做“加法”。竞争力的话,从途观到途观L,这款车型在国内打下的根基是相当不错的,如果新款途观L能再有一个亲民的价格,我相信它的销量一定还会再次提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