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秒杀宝马3系的Model 3又降价,谁的压力最大?

2021年07月30日 18:13:15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特斯拉Model 3又降价了。7月30日,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价格下调1.5万元,补贴后的售价为23.59万元。

我们已经记不清这是特斯拉Model 3的第几次降价了。我们也渐渐习惯了特斯拉一次又一次的调价。尽管如此,特斯拉的这一次调价,还是引发了不小的“骚动”。毕竟,这款曾将36万多的中型车目前补贴后的售价已经不足25万。

根据特斯拉官方提供的信息,此次价格调整反映了成本波动的实际情况。目前订车的话,预计交付时间为4-6周。此外,在选装方面,特斯拉并没有做出价格调整,除黑色以外的车漆、白色内饰的选装价格均为8000元;19寸轮毂为6000元,而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和完全自动驾驶能力分别为3.2万元和6.4万元。

关于此次特斯拉的调价,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在其发表的《Model 3入门级降价加速颠覆燃油车进程》中提出:“新能源明星车型的价格下探是对更广大燃油车市场的加速替代,加速世界新能源车转型的进程”。

是的,在电动车刚刚进入国内市场时,偏高的售价是其相比传统燃油车的一个明显的劣势,即便是享有不同程度的补贴。如今,作为一款中型轿车,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版的售价已经来到了本田雅阁大众迈腾丰田凯美瑞等合资中型车中高配车型的水平。在配置上,与价格较为接近的雅阁锐·混动2.0L锐尊版相比,Model 3所标配的电动后备厢、方向盘电动调节等豪华配置都是雅阁没有配置的。而在科技配置方面,OTA升级、语音控制、蓝牙钥匙等方面更不及特斯拉Model 3

更重要的是,由于此前进口车的身份,以及Model S、Model X两款早期上市的车型为特斯拉树立了较高的定位。进入国内后其品牌形象也要高于大众、两田、日产等合资品牌,甚至还被划入豪华品牌阵营。所以,此前将目光投向BBA等豪华品牌的消费者也被特斯拉吸引了注意力。所以,除了合资品牌中型轿车以外,特斯拉Model 3来势汹汹的降价也会为宝马3系奔驰C级车和奥迪A4三款豪华品牌中型轿车造成更大的压力。

于是,我们以今年这三款豪华品牌中型轿车中销量最好的宝马3系为例。宝马3系的官方指导价为29.39万-40.59万元。即便是最入门的320i运动套装车型,其价格也比特斯拉Model 3高出了近6万元,即便是减去经销商的终端优惠,Model 3的价格优势依旧明显。

而在配置上,宝马3系虽贵为豪华品牌,但是入门车型的配置真的很入门。Model 3相比于雅阁的优势在入门3系身上依旧适用。甚至无钥匙进入、前排座椅加热、自动防眩目内后视镜等基础配置也成为了特斯拉的优势。在驾驶辅助方面,宝马3系除了顶配的330Li xDrive车型外,自适应巡航均需要选配。

作为豪华品牌,动力和操控自然是他们孜孜不倦追求的两部分,而这却成为了宝马3系最明显的劣势。得益于电动机起步即峰扭的输出特性,即便是只有一台220kW的后置电机,依旧可以保证这台中型车实现5.6秒破百的成绩。反观宝马3系,即便是四驱系统加持的高功率车型,也要5.9秒。至于操控方面,这一代宝马3系对于舒适性和空间的偏袒让其失去了上一代车型精湛的操控,而Model 3无论是悬架的支撑、转向的细腻程度还是动力响应都十分出彩。

其实,即便抛去1.5万元的降价,我们就已经可以看到特斯拉对于豪华品牌轿车的威胁。根据乘联会提供的数据,今年6月特斯拉Model 3一共卖出了16515辆,同比上涨了10.4%,位列轿车榜单的第10位。宝马3系以18987台的销量位居第6名,而奔驰C级车和奥迪A4均没有出现在前15名的行列里。通过今年上半年的销量来看,特斯拉Model 3的累计销量为84845辆,同比上涨了85.4%,仅次于宏光MINI,位列新能源销量榜的次席。

写在最后

尽管特斯拉上半年被负面新闻缠身,且“等等党”们的呼声依旧高昂。但是,Model 3持续下探的价格足以让销量居高不下。同时,Model 3价格的进一步下调也拉开了与Model Y单电机版的差距,同时为长续航版车型留出了更多的定价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