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3又降价了!标准续航升级版下调1.5万元

2021年07月30日 18:27:03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7月30日,特斯拉model 3又宣布降价了,标准续航升级版售价下调了1.5万元,调整后的售价为23.59万元(此为补贴后售价),看来冲破20万大关指日可待。根据特斯拉官方发布的解释说明,此次降价是基于成本波动因素,秉承着公开透明的原则,根据市场的造车成本而调节价格。

用大白话翻译过来,特斯拉model 3因造车成本下降,基于市场行情,降低汽车售价。究竟是哪方面的原因导致的造车成本下降,关于这一些,大家就不需要吃瓜了,有可能是原材料成本下降,也有可能是造车效率提升。

根本原因是啥?反正你别管,也无需想太多,你买了车,此次降价与你无关,你还没买车,降价之后性价比更高,于你而言是“福利”。嗯,没错,我想马斯克应该是这么想的。

其实,关于特斯拉车型降价,距离此次最近的一次,是今年7月9日,即是本月份,特斯拉model Y新增标准续航版补贴后的价格为27.6万,与长续航版相比降了7万。新增版本车型,实质上是变相降价,毕竟续航里程减少了69公里,售价减少了7万元,相当于1万块钱10公里,消费者真是白赚呀!

再回到此次特斯拉model 3降价事件本身,虽然一次性降低没有特斯拉model Y如此夸张,但是1.5万元也不算小数目,换算下来相当于整体售价下降了6%。

据了解,2018年底,进口版Model 3刚进入中国市场时,售价最高的高性能全驱版价格一度高达69.80万元,其在2019年10月份正式国产化后,标准版售价为35.58万元,经过四次降价,起售价格从35.58万元一路下降到如今的23.59万元。

曾经,特斯拉品牌在国人心中是豪华高端纯电动汽车品牌的形象,但是特斯拉自已声称要成为汽车界的丰田本田,因此对于部分国人喜欢装X的原因,直接捅破了很多人虚假的豪车梦,加上特斯拉汽车国产后问题不断,售价不断下降,因此造成了市场定位的冲突。

加上造车新势力、五菱汽车、比亚迪等品牌在新能源领域的崛起,特斯拉的压力不可谓不大。就是你以为特斯拉是普通人买不起的车,实际上特斯拉想普通人都买得起,这便是冲突。

另外,在今年4月份上海车展维权风波之后,再加上一些车主开特斯拉在发生了严重的事故,导致网络上针对特斯拉的评价多报以负面报道,特斯拉的神话也逐渐跌落神坛了。

其实,从销量反馈上也略知一二,笔者推测,特斯拉Model 3降价造车成本下降是其中的原因,但是是否有其它原因?你看近几个月的销量,上海车展维权以来,4月、5月销量分别为6264辆、9208辆,6月销量又涨回到了16515辆,特斯拉Model Y的6月销量为11623辆。

特斯拉其实需要的是销量,可能再往深一些探究,与其市场的股价走势也有相关性,特斯拉的热销车型是Model 3,需要依靠Model 3的销量带动特斯拉整体的销量前进,量变才能引起质变,毕竟销量是任何一切的根基。

写到最后,对于特斯拉Model 3降价,你怎么看?未来是否会突破20万大关?大家不妨来一起猜测一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