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回馈首批用户的背后,是极氪作为用户企业的担当

2021年07月30日 19:30:03
分享到:
来源:Myautotime

对很多Z世代的年轻人来说,汽车企业不应再是一个冷冰冰的生产线和产品的集合,而是一个有价值观,有性格特征,并且有温度的“人”。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

面对甚嚣尘上的“座椅风波”,蔚来提出“座椅个性化升级”;此前陷入“断轴门”的理想,起初也是计划以“硬件升级”来召回;同样在之前陷入外界议论的极氪则不同,极氪CEO安聪慧发帖进行“工作反思”,给出的解决办法也干脆利落。

品牌对待问题的态度,给Z世代人群的感觉是完全不一样的,是蔚理式的精明更恰当,还是极氪式的“憨憨”更走心,已经成为摆在众多新品牌面前的课题。

这个课题就是,如何让Z世代的人群更喜欢你,认同你。

极氪开启了用户定义汽车的时代

现如今的中国汽车市场,很像三十年前的PC市场。

当年,横空出世的戴尔,高举定制化的大旗,将IBM、Acer、康柏等一票旧势力远远地甩在身后,这个进入到哈佛商学院的案例,告诉我们——用户的力量到底有多大!

如今,中国汽车产业也迎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一是从传统燃油向新能源汽车转变,二是人群开始从千禧前进入到Z世代。

这也带来一个新问题,那就是——谁来定义汽车。

极氪就像是一条大河,隔开了中国汽车产业的两个时代,河的那头是传统时代,汽车的定义权被主机厂紧紧握在手里,主机厂制造什么,用户就接受什么。河的这头是新的时代,汽车定义权则让渡给Z世代用户,用户需要什么,极氪就制造什么。

在概念车到ZEEKR 001的诞生过程中,极氪便根据用户的反馈进行了多达342项的提升,这是以往在传统车企中所不能想象的。

用户喜欢钢琴漆工艺黑色运动件、副驾通风座椅、EC光感天幕……极氪便将其列入了选装包;极氪还提供了3种方向盘设计方案让粉丝和用户投票选择,就像是游戏中可以自己搭配星元皮肤一样;甚至于,极氪拿出了4.9%的股份权益支持用户共创。

而且,在用户共创沟通会上,极氪不仅将三电系统、空气悬架、电磁减震等一系列核心零部件的供应商向用户公开,甚至向用户开放电驱品牌选装,而用户可以自行选择电动机供应商,也开创了行业先河。

极氪之所以这么做,在于它知道自己所面对的用户,和过去完全不一样,传统车企的市场经验也已不适合当下的消费需求。

Z世代人群是不被定义的一代人,他们比任何一代人都强调个性化,而汽车就是他们个性化的体现。如何在千篇一律的汽车生产线上,诞生一台先天便具备有趣灵魂的汽车,是所有Z世代人群的梦想。

显然,用户共创便是极氪为Z世代人群打开的窗口。当用户可以参与到产品设计、生产环节之中,他们也就有机会来实现对自己专属座驾的要求和期许。

用户共创之外,极氪也在努力提升用户体验。比如说陆续在多地举办试驾活动,让用户能亲身体验ZEEKR 001;今年将会有极氪中心和极氪空间等陆续建成,极氪还将自建包括290座充电站在内的零焦虑充电补能体系,这些都将直达用户的生活场景。

极氪不是像传统车企般“强迫”用户接受服务,而是与用户建立起了更多的联系。用户既是极氪产品的主人,也是极氪团队的一员,用户的拥有感和归属感也变得更深刻。

Z世代的梦想座驾就长极氪这样

有没有一款车,既不会让人撞衫,还不会没有造车底蕴,最好还能与自己的个性相契合?ZEEKR 001出现之前,这个问题很难回答,但在ZEEKR 001之后,这个问题的答案变得直白清晰。

极氪的理念是“不做无聊的电动汽车”,而ZEEKR 001正是这一造车理念的具体实践。

在全新光电映射美学设计理念下,ZEEKR 001拥有50:50的完美车身比例,侧面是溜背+掀背的车身设计,整体呈现较低的车身姿态,再加上无框车门、隐藏式门把手、22英寸轮圈的设计,展示了何为猎装轿跑的独一无二。

这是一部行驶在街头便会吸引路人的眼光,与朋友相聚就会赢得无数赞叹的车,这也是Z世代梦想座驾该有的样子。

要知道,Z世代从出生伊始便奔跑在两条高速公路上,一条是现实的高速公路,另一条则是信息的高速公路。

在现实的高速路上,Z世代需要的是傲视同侪的速度和激情。

以ZEEKR 001 YOU版为例,它采用了高性能永磁双子电驱系统,百公里加速只需要3.8s,对比来看,即使是双电机驱动的特斯拉Model Y长续航版,百公里加速也需要5s。而且,ZEEKR 001极速可以超过200km/h,麋鹿测试成绩则为82km/h,对于热衷提速和驾控的Z世代来说,这样的表现可谓相当诱人。

在信息的高速路上,Z世代渴望的是引领时代的智能与科技。

ZEEKR 001致力于打造数字智能座舱,车内能体验到的不仅是集成大部分车辆功能的15.4英寸大屏,还有14.7英寸的W-HUD超宽全色抬头显示系统、智能语音交互、FACE ID等等,Z世代可以尽情享受智能科技带来的便捷与乐趣。

像ZEEKR 001 YOU版车型还可配备全自动空气悬架、智能感应式自动门、智能按摩座椅和YAMAHA高级音响等豪华配置,三十万的价位就能获得百万豪车的体验,这很难不让人心动。

有一句从互联网行业流行起来的话:用户买一辆车不是交易的结束,而是一个体验持续提升的开始。

ZEEKR 001是诞生于SEA浩瀚架构的首款纯电车型,而得益于浩瀚架构,ZEEKR 001则获得了“可持续进化”的能力。最直观的表现就是,ZEEKR 001可以根据用户需求增加选装配置,诸如智能座舱、自动驾驶等功能都可以持续迭代。

理所当然的,ZEEKR 001会成为Z世代的梦想座驾。Z世代将会因它开启与众不同的车生活,同时,极氪也会继续向Z世代所期待的方向进化,持续提升体验。

自诞生至今仅三个多月,极氪都以最大的诚意面对用户,力求为用户带来高价值体验。比如用户最为期待的钢琴漆黑色运动组件、副驾通风座椅、EC光感天幕,三项配置在12月31号前下单可享6折体验价;极氪也给出承诺,因选装导致延期交付的用户,极氪还将每天送出1000等待积分,不设上限。

在极氪新一轮购车权益中,其又带来了限时权益,包括限时定金膨胀政策,可享受定金5000元抵15000元车款;YOU版车主终身充电权益,极氪自建充电体系将提供每月上限1000度的充电额度;免费产品升级权益,选择WE版车型可免费升级至21英寸轮毂(不含四活塞卡钳),选择任意车型可免费升级电光蓝车漆。

极氪发布了限时尊享权益,与此同时也实力回馈首批大定用户,带来首批用户福利,极氪将为2021年8月5日(含)前已支付定金的大定用户,每人统一赠送5000感谢极分。再加上邀请好友获极分,以及终身免费保障、免费赠送及安装家用充电桩等常规权益,极氪可说是将诚意展现的淋漓尽致,也让用户真切感受到品牌的温度和人情味。

极氪不惜投入亦不怕麻烦,致力于打造极致的用户体验,这是用户可以切身感受到的。

信息时代,用户才是需求的中心,供需关系正由过去的“我”和“你”变成了“我们”。产品最终面向的是用户,用户与企业其实是一个价值共同体。因此,“用户思维”不该成为企业的营销噱头,而是需要其将用户真正放在心上,真诚待之。

极氪一直在做的,便是始于品质,忠于用户,升华于“真诚共创”。而这样“憨憨”的极氪,反而让人欢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