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挑战Model Y,这几款纯电SUV给你别样体验

2021年07月30日 19:33: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前些日子,特斯拉又发布了Model Y的单电机长续航版本,售价拉到了三十万以内,说实话Model Y我们编辑部也借过车,好开是挺好开,但是要叫我花小三十万去买,我不说当场否决,我至少也会迟疑。毕竟一个如此简约的内饰设定,对于看惯传统汽车内饰布局的我还是有些挣扎。恰好最近接触了几款二十来万的合资纯电SUV,懂哥就说说自己的感觉,也供在这个方面所纠结的朋友参考。

# 上汽大众 · ID.6 X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23.989-33.589W

终端售价:暂无优惠

尺寸:4876*1848*1680mm

轴距:2965mm

纯电续航:436/588/510km

电池容量:63.2/83.4kWh

总功率:132/150/230kW

这么大个车23万就能买?还是台大众?该说不说ID.6 X 当时公布售价的时候还是让人挺震惊,毕竟这个尺寸和主流续航里程都还挺能打,我们抛去入门版和顶配版,就拿懂哥前些天试驾的极致长续航PRO版本而言,不到28W的价格能享受到588KM续航,白色真皮打孔座椅还兼具按摩和加热,关键6/7座的布局对于家用来说相当实用,不过就实际体验来看,ID.6 X的空间也并不大,第三排更是较为憋屈的存在,如果家里有狗可以安排一下,但是下车的时候谨防它咬你的天美意皮鞋。

开起来是极致舒服的存在,整个底盘悬架都在极力过滤道路中的颠簸,加上较高的重心整个车开起来还是有点晃悠,不过对于追求大船般驾驶感受的朋友来说这种体验还不错,但这车就不是适合激烈驾驶,当然除了顶配带有主动悬架和双电机的劲能版。AR HUD是懂哥喜欢的一个点,投影面积够大且信息丰富,临近路口还有动态箭头指引,加上车内30色氛围灯烘托简直科技范满满,回归到车辆本身来说,我觉得ID.6 X对于那些拖家带口的用户,更大的车身更多的座位和更丰富的配置,实用性确实强了不少。

# Ford · Mustang Mach-E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26.50-37.99W

终端售价:暂无优惠

尺寸:4739*1881*1621mm

轴距:2984mm

电机类型:前:永磁同步/后:永磁同步

纯电续航:470/480/540/600/619KM

总功率:201/224/260/359kW

官方0-100km/h加速(s):7/5/4

Mustang Mach-E从定位来说貌似才属于硬钢Model Y的选手,同作为中型 Coupe SUV,两者的售价和性能都较为重叠,但是福特在华的营销简直是下水道级别,Mustang Mach-E刚路面的时候福特还搞了个指马为牛的噱头来博取关注,进过几次声势不大的发布会后真个产品在市场上就没了声音,一直到最近才悄悄咪咪上市开卖,所以从这种营销方式我们也不难理解福特这些年在华为何如此之拉胯了,真是怪不得长安

外观来说Mustang Mach-E还是相当带劲,传承了Mustang的精髓并融入了现代化设计,采用按钮开门的方式也较为新奇,内饰上感觉质感差了一点,虽说是和Model Y一样秉承极简设计理念,但是Mustang Mach-E的内饰说简不简,说豪也不豪,不过布满中控的B&O音响还是挺显质感,空间方面貌似与Model Y打了个平手。车还没试过懂哥就不妄加评论了,只是觉得Mustang Mach-E的外观更加有个性,看起来比Model Y更协调,对于那些有Mustang 情节的朋友来说无疑具有吸引力。

# BMW · iX3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39.99-43.99W

终端售价:33.70-39.83W

尺寸:4746*1891*1683mm

轴距:2864mm

电机类型:前:永磁同步/后:感应异步

纯电续航:500/490km

电池容量:74kWh

总功率:210kW

官方0-100km/h加速(s):6.8

这个价位其实有很多国产新势力,什么岚图FREE、蔚来ES6或者极狐@T等,虽说配置高到爆,但是到了这个价位选择纯电车代步的朋友貌似对品牌也是有要求的,那么最后懂哥就给大家介绍一款豪华品牌纯电SUV——宝马 iX3。当然,一听这个名字就知道是老油改电了,关键懂哥觉得iX3的出道貌似想成为新能源的试水工具,因为相比于X3来说iX3做出的区分太少了,除了封闭式格栅和轮毂等一些部件,其他地方基本和X3类似。到了车内更是拉胯,和X3的差距几乎差距不出来。

不过iX3也挺有自知之明,在上市不久后就官宣降价7万,而且在终端市场还有5万的优惠可谈,明里暗里十来万就出去了,结果销量依旧不见起色,确实我们用当下纯电车的要求来看到iX3实在难为它,而前前后后的降价也不免让人心生疑虑,纯电车的利润到底有多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