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ID.6 CROZZ交付 中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迎来最强对手

2021年07月30日 20:16: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电动化浪潮之下,全球车企都在加快电动化转身,作为传统巨头的大众汽车也不例外。继首款智能纯电产品ID.4 CROZZ于今年3月开始交付之后,定位“大尺寸高端智能纯电SUV”的ID.6 CROZZ在成都也迎来正式交付。

半年时间推出两款重磅纯电新车,一汽-大众在智能电动车这个赛道大有起步即冲刺之势。那么定位为大尺寸高端智能纯电SUV的ID.6 CROZZ又有什么不同呢?

重新树立中高端新能源领域的标杆

正所谓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要知道以前的油改电车型是由内部结构繁杂的燃油车转变为电车,在三电系统加入之后,势必会侵入车内的空间,同时还会引发一系列不必要的安全问题。

而ID.6 CROZZ是基于一汽-大众纯电动MEB平台打造,从顶层设计阶段就确定了 100%为纯电而生,它整合了大众汽车的所有先进生产技术,能够在续航里程、电池布局、驾乘体验以及电池安全等方面带给用户充足的惊喜。拥有全新的设计空间,其电机电控高度集成,并且拥有更为灵活的电池排布。

具体讲就是MEB 平台通过灵活的电池包布置,可包含 7-12 个模组,可通过不同人员对续航里程的需求,选择不同的电池组数量,电池容量可提升 217%。其次得益于MEB纯电平台,ID.6 CROZZ拥有更加合理的整车布局,车辆重心下降超过20mm,并提供50:50的载荷分布,同时短悬长轴的设计可令其车内空间的利用率实现最大化。

ID.6 CROZZ的三围是4891*1852*1679mm,轴距为2965mm,同时还提供了6座及7座的空间设定,可充分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使用需求。这样的尺寸规格即使在燃油车市场上也难有敌手,纯电领域更是捉襟见肘。

在MEB纯电平台的基础上,ID.6 CROZZ还搭载了E3电子电气架构。这是一个全新的、可升级性、可扩展、可复用以及可移植的汽车电气架构。该架构基于强大的ICAS运算能力、极宽的数据传输速度,智能域控及软硬件解耦,可满足消费者对自动驾驶、车联网、电动化以及移动出行功能的需求。

消费升级,中高端汽车市场需求持续提升。ID.6 CROZZ正好满足了精英中产阶级注重家庭同时要平衡事业与生活的需求,大空间、新能源、创新、务实。

“科技 为你”的品牌主张,不惧造车新势力

为了能够得到广大中国消费者的认可,让ID车型产品继续成为中国消费者的购车首选,并与造车新势力形成区别,交付之夜上,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郭永锋,正式发布了一汽-大众ID.家族“科技 为你”的品牌主张。旨在为用户提供品质可靠、科技实用的智能纯电产品;同时打造用户生态,为用户提供全触点服务体验、全维度生活圈层、全场景服务生态,以及一系列专属特权。

例如:“ID.未来空间”,展现了大众汽车对未来出行的理解、一汽-大众电动化技术路线和对安全的严苛要求。

“AR-HUD 暗影迷宫”,基于对科技实用性和智能辅助驾驶的理解,通过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将导航及十多种驾驶信息直接投射在正前方的道路上,是让人“用了会上瘾”的智能装备。

“IQ.LIGHT光秀影院”,智能迎宾系统极富仪式感,可针对不同场景,进行10余种自动灯光调节;智能交互灯带的全天候伴随,让用户感到,真正的科技操作和交互都足够简单。

“CAMS超级充电站的专属快充”,极大缓解了用户的补能焦虑,而一杯咖啡制作时间的充电挑战,则充分展示了ID.家族的快充效率。

IQ.DRIVE 自动驾驶竞技场,设置模拟多种驾驶辅助状态,“一汽-大众的IQ.Drive自动驾驶辅助是目前业内最好用的L2+级驾驶辅助”,是体验者的由衷评价。

电池安全越野试驾场,还原了各种极限路况下ID.车型的稳定性,包括整车涉水测试,交叉轴电池包刚性测试等,让客户理解了“安全是一汽-大众做智能纯电产品的生命线”。

可以说ID.Day科技乐享嘉年华通过丰富的科技体验空间,让大家领略了一汽-大众ID.家族的“科技”实力,和用户至上的“为你”初心,以及一汽-大众在新能源汽车上的创新且有针对性的产品和服务。

最近几年,国内市场中的新造车势力在用户运营方面的做法确实描述的很好,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和诸多新技术的应用非常吸引消费者的眼球,在一定程度上产生了很好的品牌效应。但毕竟是电动车,首先应该是一辆优秀可靠的车,而不能只是科技电子产品,更不是一款设计非常有冲击力的产品,应该具备可扩展性而不是独立的个体。

一汽-大众ID.6 CROZZ的正式交付,揭示出ID.家族的持续壮大,但强大的传统车企大众对于电气化时代和智能汽车的野心绝不会止步于此。新能源智能汽车的问世,也代表着在这个新的时代中汽车发展的多种可能性。一汽-大众的转向,也意味着那些年轻的“新势力”造车企业,真正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强敌。同时ID.6 CROZZ 遵循科技为人的产品初衷,大量前沿科技的应用实现了一系列更加友好的交互体验。对于用户而言,ID.6 CROZZ 不仅仅是一辆车这么简单,更是一个能够懂你所需、知你所想的智能伙伴,并在每一次的相处中,让用户的出行变的轻松、便捷、安全、可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