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代力度大,加量不加价,性价比更高的第四代帝豪值得买吗?

2021年07月30日 21:22:08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7月30日,第四代帝豪开启预售。与上一代车型相比,新车精简了款数,仅推出2款自动挡车型,预售价分别为8.7万、9.2万。新车有何变化、竞争力如何、又是否值得购买呢?

加量不加价

8.7-9.2万元的预售价与现款车型的顶配和次顶配车型售价保持基本一致,次顶配车型贵了2200元、顶配车型只贵了200元。不出意外,新车最终的指导售价还会将价格差距进一步缩小,甚至低于上一代车型的指导售价都是有可能的。

从预售价可以看出,第四代帝豪在整体升级的情况下保持售价基本不变,称得上是加量不加价。

与竞争对手相比,虽然新车的整体售价低于逸动PLUS和艾瑞泽5 PLUS,但还是与艾瑞泽5 PLUS的1.5T车型产生了价格重叠,对于追求动力的消费者来说,动力规格单一的帝豪似乎少了些吸引力。

换代力度够大

除了价格有诚意,全新一代帝豪还对产品力进行了显著提升。

普遍来看,十万以下车型多少会有一些廉价气息,而第四代帝豪不同。最明显的一点,换代后的帝豪更像一台“小号星瑞”。

直瀑式中网、三段式日行灯带以及贯穿式尾灯的应用让它尽可能地沾染时尚、高端气息。

蓝白配色、悬浮式中控屏、全液晶仪表以及贯穿式空调出风口让内饰看上去简洁且不失科技感。用料方面毫不吝啬,软包的仪表台、皮质方向盘、仿皮座椅,连门板处都有缝线处理的软质包覆,官方称整车软性材质覆盖率超过85%。

如此舍得下本,一来是为了改变十万级车型在消费者心中的廉价印象;二来是为了跟竞品车型做出区分,像逸动PLUS和艾瑞泽5PLUS都提供涡轮增压车型,与激进的外观比较搭,而只提供自吸车型的帝豪,走稳重、豪华路线是很合适的。

其次是配置升级,新车在老款车型的配置基础上增加了360度全景影像(含车侧盲区影像)、驾驶模式切换、全液晶仪表、行车记录仪、10.25英寸中控屏、OTA升级、感应雨刷、后排出风口等多项配置,并且是全系标配,顶配车型还多出了前排侧气囊和侧气帘和主驾电动调节功能。

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全新帝豪的配置升级足够明显,并且增加的都是一些实用性配置,这也进一步增强了新车的竞争力。

与竞争对手相比又是怎样一个水平呢?以指导售价9万元左右的车型来做个对比。

可以看到,售价处于中间的帝豪在被动安全方面多出了前后排侧气帘;在驾驶辅助配置方面多出了360度全景影像;在科技配置方面多出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速度感应雨刷等功能。相应的,它比逸动PLUS少了感应后备箱、远程启动、原厂互联等功能,比售价更便宜的艾瑞泽5PLUS少了CarPlay\CarLife、面部识别等功能。

除了远程启动和手机互联这两项实用功能缺失之外,其余配置表现不相上下。然而,同价位下,搭载1.5L自吸发动机的帝豪面对的是1.4T的逸动PLUS和1.5T的艾瑞泽5PLUS,在配置没有拉开较大差距的情况下,动力表现落了下风,如此看来,帝豪的优势并不明显。

最后是动力,全新一代帝豪对发动机进行了重新调校,马力从之前的109匹提升到114匹,扭矩增加到147牛·米,整体参数与艾瑞泽5PLUS的1.5L发动机持平,并且第四代帝豪的整备质量减轻了25~55kg,从试驾体验来看,新车的动力表现有一定提升,应付日常出行没问题。

总结:通过上述分析可以看到,第四代帝豪的改变是全方位的。虽然提供的动力规格有限,但它拥有更精致的外观和内饰质感以及同价位更高的被动安全性,在洋溢着运动气息的家用车市场,全新帝豪对于那些追求稳重、安全且精致的居家人群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