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对电动汽车下手了!纯电SUV标配锂电池,对比特斯拉验验成色

2021年07月30日 22:26:03
分享到:

当下汽车已经成为了许多家庭必备的出行工具,而随着汽车产业电气化浪潮的袭来,以有不少家庭在选车时会考虑新能源车型。近几年中,国内汽车市场的造车新势力们获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相比较而言老牌车企在新能源领域要稍稍落后,不过作为合资车企的代表,上汽大众品牌在今年却带给了我们很多惊喜。在今年年初meb平台首款车型大众ID.4 X正式上市,在车友们还没缓过神时该平台的第2款产品大众ID.6 X也马上与我们见面,这样的推新速度让一众造车新势力们都感到了恐慌。

大众ID.6 X作为一款中大型新能源SUV,起售价格23.9888万元,不到24万元的售价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掀起了不少的波澜。紧接着特斯拉Model Y推出了27.6万元的标准后驱续航版本,如此看来,两款车型之间的竞争之势已经无法避免,这不仅让人产生联想大众ID.6 X和特斯拉Model Y哪款车型的性价比会更高一些呢?那么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这个问题。

两款车型的价格虽然较为接近,但是还是有着明显的差距,首先从尺寸方面来看,特斯拉Model Y定位为中型SUV,而大众ID.6 X则是标准的中大型SUV。

在具体的身材表现方面特斯拉model Y的长宽高分别为4750×1921×1624mm,轴距为2890mm,大众ID.6 X的长宽高则分别为4876×1848×1680mm,轴距为2965mm,通过具体的数据我们可以看出。大众ID.6 X在车身长度和轴距水平方面有着明显的领先。

从车内座椅布局方面来看,大众ID.6 X为我们提供了2+3+2的7座版本和2+2+2的6座版本,用户可以根据自身需求来进行选择。

以6座版本举例,新车的第2排座椅可以进行单独调节,并且配备了扶手,用户也可以通过第2排座椅的中间通道进入第3排,在空间应用方面更为灵活。相比较而言,特斯拉Model Y在车内空间表现以及空间灵活度方面较差一些。

在相同的价位水平下,大众ID.6 X不仅拥有更大的车内空间,而且在续航能力方面也要远远优于特斯拉 Model Y。我们可以选取与特斯拉Model Y标准续航版价格同样为27万元售价区间的大众ID.6 X初见版本进行比较,该款车型的续航里程为588千米,而特斯拉Model Y标准续航版本则为525千米,两者的差距足足有63千米,这基本等同于好几天上下班的往返距离了。

除此之外,在配置表现方面大众ID.6 X也有着比较明显的领先,其中初见版本相比同级别的特斯拉Model Y标准续航版来说,在功能方面多出了增强现实抬头数字显示系统,智慧驾驶辅助系统,智慧车联网系统4.0,手机APP互联等。

总的来说,通过以上的对比我们可以发现,大众ID.6 X作为大众品牌的又一新能源车型,在外观设计,配置表现,空间表现以及续航表现等方面都有着较好的发挥。相比较而言,消费者眼中的香饽饽特斯拉Model Y却并不是那么实在。看来在20~30万元售价区间的新能源SUV中,大众ID.6 X确实是消费者们更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