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新能源再来“王牌”,ID.6 X和特斯拉Model Y对比,才知道强

2021年07月30日 22:33:04
分享到:

作为大众旗下的全新纯电动平台,MEB平台已经在国内市场推出三款全新产品了。最新推出的大众ID.6 X定位于中大型电动SUV,但是起售价格却仅仅为23.9888万,可以说是业界良心定价。就在大众ID.6 X上市后不久,特斯拉就推出了标准后驱续航版特斯拉Model Y,售价27.6万,与大众ID.6 X初见版的价格正好撞到一块。一个是传统造车势力的旗舰之作,一个新势力的全新战将,这两款车之间究竟该怎么选择呢?

其实答案还是比较明显的,虽然两款车的价格比较接近,但是两款车根本就不是同一个级别的产品。上汽大众的ID.6 X定位于中大型SUV,尺寸上比特斯拉Model Y整整大了一圈,而且空间布局上也比特斯拉Model Y更加灵活,提供6/7座供消费者选择,现在国家不断在提倡多生多育,更多的座椅意味着后期更好地用车便利性。

除了尺寸更大以外,在电动车最为关键的三电领域,上汽大众ID.6 X也更有优势。虽然特斯拉Model Y的价格变低了,但是减去的配置可不仅仅是少了一个电机这么简单,电池材料也做了简配,从原来的三元锂电池变成了磷酸铁锂电池,NEDC工况续航相比大众ID.6 X也少了63公里,只有525km。更关键的是,磷酸铁锂电池相较于三元锂电池,在低温环境下的续航衰减更加严重,换句话说,虽然账面上特斯拉Model Y只比大众ID.6 X少了63公里,但是实际使用情况下可能续航会更少。

而外观内饰上,这两款车则是走的两种风格。上汽大众ID.6 X虽然出自全新的电动平台,但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还是保留了一些燃油车的设计元素。其实采用这种设计风格,对于大众来说是别有深意的,当前阶段电动车并不是主流,如果外观设计上过于简单科幻,会造成很多消费者不适应的现象。这一点特斯拉Model Y就没有做得这么好了,特别是内饰,采用了极简的设计风格,就连仪表盘都取消掉了,很多人初次驾驶这辆车都要花很多时间适应。

传统车企相较于造车新势力,有一个非常大的优势就是更加了解消费者的需求,这一点在大众ID.6 X和特斯拉Model Y的对比中就特别明显。对于大多数人而言,一个更接近传统燃油车的电动车肯定更加适合自己。进一步说,同等价位下,买一个更大的车总是比买一个更小的车性价比更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