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最强对手来了,ID.6 X对比ES6,要良心还得看大众

2021年07月30日 22:39:27
分享到:

提到中大型电动SUV,很多朋友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蔚来ES6和ES8这两款车,毕竟这两年传统车企都一直在发力传统燃油车,而对于新能源车市场关注颇少。造成了在中大型SUV市场,蔚来一家独大的现象。但是随着上汽大众ID.6 X的发布,这种局面要被打破了。

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的大众ID.6 X尺寸轴距远超蔚来ES6,但是价格却比蔚来ES6要更低。这不仅证明了大众在造车方面的雄厚实力,特别是对于供应成本的把控能力,更展现出大众品牌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

首先从外观上看,上汽大众ID.6 X和蔚来ES6之间的差异还是比较明显的。大众ID.6 X虽然采用了家族MEB平台最新的设计风格,但是依旧保留了很多燃油车上能够找到的元素,即使你是第一次看到这辆车,也并不会有陌生感,它还是熟悉的大众的感觉,只不过这个大众变得更加年轻了,也变得更加具有科技感了。特别是车头的IQ.Light LED矩阵式智能大灯以及尾部的IQ. Light LED贯穿式平行流光尾灯,年轻化中透露着精致。

蔚来ES6外观的整体风格则是以锋利和肌肉感为主导,特别是前脸狭长的大灯设计看上去非常有科技感,尾灯采用了家族的波浪式设计,看上去也非常具有辨识度。再有就是蔚来家族式的悬浮式车顶设计了,和大众ID.6 X在设计上可以说是各有千秋,不分伯仲。

内饰上之间的差异也是风格差异,谈不上谁好谁坏。大众ID.6 X的内饰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其实之前已经在大众ID.4X上见过,这次见到ID.6 X也就没有过多的惊喜了。做工和用料还是继承了大众一贯的精致和扎实,作为一辆中大型SUV,该有的内饰豪华感在大众ID.6 X上面都没有缺失,身体经常接触到的地方都采用了软质和皮质材料包裹,摸上去非常舒服。

而蔚来ES6的内饰也是跟蔚来ES8比较接近,采用的是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设计感上还是非常强的,特别是Nomi机器人,一下子提升了整个内饰的居家氛围。用料也很扎实,该用软质和皮质材料包裹的地方也绝不含糊。唯一的劣势在于做工上还是稍微有点粗糙,特别是细节处的处理,这点不仅是蔚来ES6跟大众ID.6 X之间的差距,更像是传统造车势力和新造车势力之间的差距。

在续航方面,两者之间的账面数据表现可以说是在伯仲之间,大众ID.6 X的标称续航达到了585km,而蔚来ES6的最强标称续航则是达到了610km。但是因为蔚来ES6已经上市较长时间,其在续航真实性方面的口碑一直表现一般。而大众ID系列的电池管理能力一直是被业界所称道的。所以尽管账面数据看着更长,但是实际跑起来,大众ID.6 X反而比蔚来ES6的表现要更好。

不得不否认蔚来ES6在新势力中算是非常优秀的产品,但是在面对大众ID.6 X这样强大的竞争对手,蔚来ES6还是有很大的压力的,期待这两款车未来在市场上的攻守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