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日产奇骏上市,三缸已不是问题?

2021年07月31日 07:21: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自2014年上一代奇骏上市以来,到如今此次的更新换代,已经经历了7年的时间,七年间奇骏没有进行换代,“缝缝补补又三年”。今晚新车正式上市,备受期待。新一代奇骏相比老款做出了众多改变,不仅外观更硬派,内饰也跟上了时代。不过1.5T三缸也让不少人失望,那么除此以外全新一代奇骏相比现款还有哪些不同,还能继续大卖吗?

作为东风日产绝对的SUV销量支柱,目前在售的第三代奇骏成为了家喻户晓的车型。翻开乘联会上半年的销量榜单,在生命之末的三代奇骏仍具很强的市场收割能力,半年销量超8万辆,仅次于CR-V和RAV4荣放,体现了奇骏的强大生命力和口碑形象。

翻开新篇章,新一代奇骏于今晚上市。新车售价18.19-26.29万元,相比现款2021款的奇骏定价18.88-27.33万来看诚意满满,因为现款的四驱入门版的指导价也在23.13万元,可以说日产将奇骏的四驱系统下放。

全新一代奇骏采用V-Motion3.0设计语言,Double V-Motion前脸、LED星舰分体式大灯,令人感到面貌一新。车侧悬浮式车顶、U-Shape力量感腰线、19英寸切削式轮毂,配合大车身和长轴距,将力量和时尚感相结合。

全新一代奇骏车身尺寸4681×1840×1730mm、轴距2706mm、离地间隙212mm,与现款车型相比,车身尺寸和离地间隙均有所增加,带来更好的车身姿态和优秀的通过性,当然内部空间也更加宽敞。

至于内饰,全新一代奇骏的内饰说不上惊艳,但相比现款奇骏可真是好太多了。12.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以及同样是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的搭配,并且和HUD抬头显示功能一起支持三屏联动,科技感迈出了好几个台阶。

为提升人机交互体验,全新一代奇骏搭载了全新升级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60多项功能,覆盖语音控制、远程控制、车家互联、车载KTV等多种使用场景,为出行增添更多乐趣。

越野能力也是新一代奇骏与众多城市SUV不同的地方,为此奇骏还在更便宜的车型中搭载四驱系统,同时具备自动、运动、经济、越野、雪地5种模式,并且可以根据使用场景自动切换,省去了手动切换两驱和四驱的步骤,再配合HSA上坡起步辅助系统、HDC陡坡缓降、智能动态中央差速锁、B-LSD电子差速锁等,降低了复杂路况下的驾驶难度,让越野小白也可以轻松越野。

值得一提的是新一代奇骏搭载了三缸发动机,奇骏官方称为VC-Turbo 超变擎300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亮点是能够在8:1(高性能)-14:1(高效能)压缩比之间无级切换,以适应不同的路况和用户的驾驶意图,能够同时拥有高动力输出和高燃油经济性,可谓是“鱼和熊掌兼得”。虽然奇骏1.5T 三缸这款发动机只有1.5升的排量,但是能爆发出最大204匹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这样的马力数据已经超过了很多2.0T的发动机。同时,得益于三缸的设定,新一代奇骏的百公里油耗也优化至5.8L,数据在同级车型中表现优秀。

写在最后

新一代奇骏相比现款奇骏产品力的提升我们有目共睹,至于今晚上市后新一代奇骏能不能卖好,主要取决于两个方面,一是能否打消大家对三缸机的质疑,还有就是定价后多久能放出优惠幅度。

从市场来看,虽然三缸发动机失败的案例许多,比如最有代表性的三缸英朗,重生失败的凯越,不受待见的三缸标致4008,不温不火的三缸思域等不在少数。其中最有意思的就是英朗,换了三缸机销量一落千丈,最后又换回四缸,销量立竿见影。但不得承认依然有成功案例,比如领克06全系搭载1.5T三缸发动机,其销量似乎并没有因为三缸而不堪,从目前销量来看,领克06每月销量接近6000辆,证明了三缸机依然有潜力。所以,并不是所有搭载三缸机的车型都卖不出去,相信新一代日产奇骏也会打破这个魔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