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个年销20万台的小目标,雷丁芒果的底气到底在哪?

2021年07月31日 07:36:09
分享到:
来源:易车

7月30日,雷丁汽车与湖南卫视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并宣布售价为3.98万元起的雷丁芒果《中餐厅5》指定款汽车正式上市。在新车发布前夕,雷丁汽车总经理舒欣先生也透露了他的一个“小目标“:让雷丁芒果完成年销20万台的成绩。

雷丁汽车到底什么来头?

雷丁汽车自2008年起便深耕国内三、四线城市代步出行领域,产品涉猎商用车、乘用车等多个领域,更是在2019年1月收购了野马汽车,结合自身新能源的独特产品优势,一举成为新能源的正规军。而在去年8月,雷丁汽车发布了全新的星蓝计划及厦门宣言,正式宣告品牌进阶到3.0时代。

微型电动车市场何在?

纵观国内近一年的新能源市场,随着宏光MINI EV的横空出世,带动入门级微型电动车呈现出爆发式的增长,蝉联数月新能源销冠。从销量来看,国内新能源市场销量也逐渐形成“哑铃式”布局,售价在10万元以内的入门代步车,和售价在20-30万元以上的高端新能源车占据了市场的大量份额。

截止到2021年6月,国内微型电动车的销量已经占比达到36%,同比提升达534%,一举成为销量占比最大的车型。加之国内千人汽车保有量仅为173台,远低于发达国家的837台(美国)、591台(日本),依旧拥有极大的提升空间。

宏光MINI EV 3-6月各省市销量数据

在分析了连续数月的销量数据后我们发现,宏光MINI EV的主力销售省份主要集中在三、四线城市,同时在免号牌政策的上海拥有极高的人气,这其中不乏政策的支持及鼓励,但更多的,还是展现出三、四线城市对于一款性价比高、满足代步出行产品的强烈需求。而在当前市场中,能提供给消费者选择的,入门价格在3万以内的正规车型并不多,而雷丁正是看准了这个机会。

雷丁看来,聚焦城镇百姓真实的用车场景是雷丁企业发展的初衷,在学习了日本盛行的K-Car车型多年后,雷丁策划了“专注打造国民短途出行升级+全方位下沉服务用户”的专属模式。充分利用多年积累的经销商服务网络,继续扎根城镇渠道的建设,并提出在2021年内覆盖新能源销量50台/年以上的区县,并且会在2025年覆盖全国2845个区县。

完成品牌升级加速企业转型

虽然拥有庞大的用户基础,但这也是雷丁面临正规军转型的困难所在:如何迅速摘掉以往低速电动车的帽子?雷丁给出了自己的思考和行动。

首先雷丁与全球领先的汽车设计公司宾尼法利纳达成合作,从产品端入手,基于对于中国新能源发展趋势的洞察,将设计、科技等多种元素进行融合,并应用于产品中,从根本上提升产品的硬实力。

在产品规划方面,雷丁将专注于微型电动车市场,并对该市场进行进一步细分,诸如1人和2人用的轿车、SUV和跑车产品,3/4人使用的轿车、SUV和MPV产品,以及多人使用的SUV和MPV产品,丰富的产品线可以看出雷丁未来的产品规划也是希望能够多点开花。

以极具性价比的产品作为基础,雷丁汽车也在今年完成两次品牌签约的大动作。首先是雷丁芒果和芒果台战略合作的正式签约,与时下的网红类栏目《中餐厅》进行IP联名,极大提升了品牌影响力。此外,作为雷丁汽车的另一品牌战略合作伙伴,华与华的加入让雷丁“解决中国6亿城镇百姓出行问题”的使命更加明确。

总结:根据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来看,2021年国内新能源车型的销量预计将达到240万台,比2020年增长超过50%。到2025年,预计国内的新能源车销量将达到800万台,这一增长的背后,一定有政策的倾斜和扶持,而另一方面,也是国内消费者对于新能源产品需求的不断扩张,正如雷丁的愿景,抛开曾经汽车市场兵家必争的一二线城市,将竞争转移到三四线城市中,帮助那6亿城镇百姓解决出行问题,才是雷丁最为关注的重点。或许在庞大的用户需求面前,雷丁计划完成年销20万台新能源车的目标,定的还略显保守了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