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你的选择拥有更多可能 路虎发现对比宝马X5

2021年07月31日 07:37:10
分享到:
来源:易车

豪华品牌中大型SUV怎么选?这个问题其实我是没有多少发言权的,毕竟对于许多消费者来说,这个级别的车型是很难去拥有的。但是梦想还是要拥有的,万一实现了呢。所以今天我们就选择两款具有代表性的豪华品牌中大型SUV车型,路虎发现宝马X5,看看在这个级别中,我们应该怎么选择。

新款发现在静态层面的变化,其实可以用一句话总结,就是它变得更运动,也更精致了。运动,最明显的体现就是在前脸上,进气格栅纹路换成了蜂窝样式,并采用了亮黑的烤漆材质,配合上下方两侧重新设计的进气口,都让新款发现展现出了更强的运动气质,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新款发现3.0T车型将标配R-Dynamic运动套件。

宝马X5依旧保留英武之气,肌肉线条细腻,轮廓充满雕刻感,通俗的说就是“强壮而不笨拙”,称之为“德式肌肉感”。双肾进气格栅个头进一步增大,格栅里面藏着可开合的叶片,可以根据驾驶情况进行主动开闭。

此外,新发现的前后大灯也进行了重新设计,相比于老款,新车的大灯虽然整体轮廓未变,但通过全新的内部结构设计,让它看起来会更加的狭长,给人的视觉效果也更犀利一些。至于尾灯,同样进行了处理,内部结构与头灯相呼应,同时在外侧增加了一块凸起装饰,来让尾灯看起来更加立体。另外路虎发现尾部的非对称造型也会让你感觉相当别致。

宝马X5的尾部造型也相当具备层次感,虽然在设计元素上并不太多,但是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样简洁的设计还是比较容易引起好感的。另外虽然只是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但是排气口的尺寸较大,运动感也营造的相当不错。

而关于精致的部分,则体现在车内,虽然新款发现中控的整体布局与老款车型一致,但通过多处细节的变化,让车内开起来也同样有了耳目一新的感觉。而其中最明显的就是方向盘和挡把区域,新款发现采用了与卫士同款的方向盘,简约的造型,配合上裸露在外的镀铬件,让方向盘看起来更有力量感。

至于挡把区域,新款发现没有再延续路虎经典的旋钮式换挡,而是换成了时下流畅的电子挡杆,虽然失去了旋钮升起时的仪式感,但能够换来日常更好的操作便利性也未必不是件好事。同样变得更便利的,还有全地形系统的操作界面,减少到了单旋钮+双按键的组合,看起来简洁的同时,也降低了日常使用的繁琐程度。

新款发现的空调区域也换成了路虎目前最新的家族样式,两个旋钮中间内嵌了一块液晶屏幕,可通过按下或者拉起来进行不同的功能调节,稍加熟悉之后还是很好用的。另外这款面板还能通过按键打开,打开之后里面是一个隐藏式的储物空间,可以用来放置一些私密物品。

另外,最为车内展现科技的主要体现,新款发现的中控液晶屏尺寸增加到了11.6英寸,显示界面也重新进行了设计,看起来更加简洁,使用逻辑也相对合理,并且触控灵敏度也有着不小的提升。此外,这块屏幕内嵌了路虎最新的InControl OS 2.0系统,除了支持联网和操作更流畅外,功能也更加丰富,例如高配车型可以通过屏幕来控制车内的7个座椅,放倒头枕亦或是调节靠背角度等,都可以通过这款屏幕来进行实现。

宝马X5的中控布局依然传统,依靠着线条和用料的堆砌,营造出不俗的科技感和豪华氛围。细节方面也更加考究,精致感和档次感得到了不小的提升。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以及同时配有12.3英寸iDrive多媒体信息系统,支持蓝牙、无线Apple CarPlay及百度CarLife。方向盘采用的是三辐式设计,并使用全皮包裹,握感不错;而且全系都有方向盘加热功能,按键非常具有触感。此外还有水晶挡把,质感非常棒,水晶元素还运用到iDrive旋钮以及一键启动按钮等地方。

作为路虎旗下为数不多的大7座车型,新款发现的空间依然是它的一大亮点,并且新车在舒适性上也有着不小的进步,最过明显的就是第二排座椅新增了电动调节,省力的同时也能够提供更为精致的用车体验。而宝马X5并不具备7座可以选择。

新款发现所搭载的这款英杰力Ingenium系列3.0T直列6缸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它的最大马力为360Ps,峰值扭矩为500N·m,采用了电子涡轮+废气涡轮的组合,这样做的好处是,即便在低速状态下废气涡轮工作不积极时,电子涡轮也能够及时为车辆提供足够的增压进气,保证动力输出。此外,这套动力还加入了48V轻混技术,可以让车辆在启停时发动机工作的更快速平稳。传动系统方面,匹配的则依旧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具备S挡可选。

新款发现搭载的是路虎第二代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可提供至多8+1种驾驶模式,除了常规的雪地、泥地、沙漠、岩石等模式外,还新增了涉水模式,新款发现全系支持900mm的涉水深度,并且标配了涉水感应器。另外,新款发现还具备ATPC全地形进程控制,又或者称它为超低速巡航系统,当打开陡坡缓降后,再按一下陡坡缓降图案的按钮即可,然后即可通过定速巡航的拨杆来调节速度,可在2-30km/h间来进行调节,打开该项功能之后,可以放开油门和刹车,转向控制方向即可。

动力方面,宝马X5提供的是2.0T、3.0T发动机,传动上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输出马力分别为265Ps、340Ps,峰值扭矩分别为400N·m、450N·m,动力上的输出很强劲。整体上来看,动力表现、油耗以及平顺度都非常不错。

编辑点评:作为中大型SUV中的佼佼者,路虎发现宝马X5其实都拥有非常不错的产品力。只不过在我看来X5还是更适合作为一辆城市内日常通勤使用的车,在这方面,它可以很好的胜任。而路虎发现不仅能够作为一辆日常通勤车辆使用,甚至偶尔去郊外撒撒野也是完全可以的。所以即便同样出色的情况下,路虎发现给了我们更多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