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定陆巡”坦克600即将亮相,光是新车标、3.0T+9AT就值得等

2021年07月31日 11:05:02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顺畅的动力输出,越踩越有的动力表现,以及悦耳动听的声浪似乎天生属于大排量发动机,也是很多车迷的心头爱。但是当下基本都是小排量带T的天下,像别克这样的品牌甚至早早就大批量地给自己旗下的车型换搭了三缸机。而奥迪甚至还宣布不再投入对内燃机的研发。几乎所有车企都在投身电动化之路,大排量发动机退出历史舞台已成不可逆的趋势。但是对于很多的车迷朋友来说,大排量才是YYDS

可以看到的是,在一众车企开始转向小排量甚至转向电动化之时,也是有不少车企与众不同,没有放弃对大排量发动机的研发,比如红旗,也比如长城汽车,尤其是即将到来的坦克600搭载的这一套3.0T V6+9AT的动力总成。

目前坦克已经独立为一个全新的子品牌,坦克300在市场中也是大获成功,这些大家都非常熟悉了,而坦克600将是坦克品牌独立之后继300之后的第二款全新SUV车型,最近,首台坦克600已经在长城汽车湖北荆门工厂正式下线。

和坦克300一样,坦克600也是定位为硬派越野SUV,但和坦克300不一样的是,坦克600将具备强悍、高效、可靠三大特点。其搭载的是由长城汽车自主研发的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为354马力,在1500-4000rpm的低转速时,峰值扭矩为500牛米。低转速下爆发出高扭矩,这也就意味着坦克600有着强大的越野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与其匹配的9AT变速箱还有9HAT变速箱的选择,这台9HAT变速器是国内首款P2混动9速液力自动变速器,在9AT的基础上,9HAT增加了150kW大功率P2混动电机和用于变速器与发动机动力断开或结合的C0离合器结构,具备了高达750N•m的扭矩承载能力,可以说是相当的强悍。就这样的高阶动力总成,你还担心它刚不过合资越野车?

除此之外,坦克600的外观设计和坦克300也有明显的区别,采用了更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并且在周围加入了很粗壮的银色镀铬饰条进行点缀,内部则是密度很高的横幅式条,视觉冲击力拉到了最满,两侧的大灯组则是采用了比较小尺寸的不规则设计,非常的犀利。

当然,坦克600也会搭上属于坦克品牌全新的logo设计,采用的是一个盾型状,让整个车的外观看起来也更加的硬派。

车尾部分,坦克600采用了上下分体式的LED竖状尾灯组,中间是“TANK”字母LOGO标识,整体造型偏方正,完全符合其作为一台硬派越野SUV的身份。

写在最后

坦白讲,从越野SUV领域来看,国内做得最出色的自主品牌就是长城,旗下的哈弗H9、坦克300等产品都是越野好手,让不少消费者可以花较低的价格实现越野梦。更重要的是,如今坦克品牌成立,那接下来势必会有更多的产品去占领越野SUV市场,而即将在成都车展首发亮相的坦克600,仅仅就是这一套专门为越野场景打造的动力总成加持就足以让它吸引到不少的越野爱好者。再加上坦克300目前在市场中树立起的产品口碑与形象,坦克600大卖似乎也是板上钉钉了,我们只需要拭目以待。

“图片均源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作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