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奇骏上市,售价18.19万元起,1.5T超大众2.0T,配置升级

2021年07月31日 11:28: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作为日产SUV阵营的主力车型,凭借着符合大众审美的外观内饰,以及自然吸气发动机带来的不错稳定性,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青睐。新一代奇骏已于昨日正式上市,共推出8款车型,官方指导价格为18.19-26.29万元。

动力层面,全新奇骏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50kW的1.5T的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超越了老款2.5L,相比大众使用的2.0T低功率发动机更强。

奇骏自2000年诞生起,就力压CR-V、RAV4等竞品车型,连续10年夺得日本本土销量冠军。初代奇骏的定位是“最适合年轻人的运动型多用途汽车”,在中文名“奇骏”中,“奇”代表不同于平常之物,也代表了年轻人心中的好奇,“骏”象征自由驰骋的骏马,也象征了年轻人对驰骋荒野的渴望,这非常符合当时喜爱户外旅游的“探险青年”。事实上,不光是它的中文译名,它的英文名字X-TRAIL也包含了特殊的含义,X代表的是四驱系统,而TRAIL则翻译为痕迹、踪迹,暗指崎岖道路和越野路段。显而易见,日产从命名层面就已经将它的使命定在了征服大自然上。

随着科技的进步与人们生活水平逐渐提高,对于车辆的需求也与日俱增,后续推出了第二代、第三代车型,随着国内上市场百花齐放,自主品牌崛起,第三代奇骏逐渐显露出疲态,无论是外观还是内饰配置,已经无法满足现如今人们的需求。本月,日产公布了基于CMF-CD平台的全新一代奇骏。

全新一代日产奇骏前脸采用了全新V-Motion 3.0设计语言,大尺寸中网搭配经典V型镀铬饰条,一眼看去就知道这是一台日产,两侧大灯采用的是LED星舰式分体大灯设计,相较于现款辨识度更高,同时更加年轻动感。

车身尺寸相较于现款都有所增长,长宽高为:“4681mm×1840mm×1730mm”,轴距与现款保持一致,为2706mm。与车头一样,车身侧面同样采用了动感的设计,上翘的腰线显得更有立体感,轮拱处采用塑料包边,兼顾美观同时“撒野”的时候不会担心受伤。轮毂则是采用19寸削切式设计,锐利感裁切造型结合镜面般的材质,突显凌厉动感。

颜色方面提供了双拼色车身可供选择,本次全新一代奇骏外观年轻运动,一改“老头乐”印象,更加贴近年轻人的审美。

全新一代奇骏秉持“全域探享”的信念,力争成为同级最舒适,同时也是越野性能非常强悍的SUV车型。搭载了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简化了驾驶员的操作,系统提供了五种驾驶模式,包括越野、雪地、自动、经济、运动。不管是城市雨雪道路、还是荒漠戈壁丘陵雨林,一键旋钮选择好驾驶模式就只管踩油门,剩下的交给4x4-i。

全新一代奇骏搭载的是VC-TURBO超变擎300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压缩比在8:1~14:1之间顺滑变换,需要更多的马力就调高涡轮压力多进气多喷油,为了避免爆震就得降低压缩比;要怠速、巡航这些低负荷工况,就反过来调高压缩比增强燃油经济性,这台发动机的综合油耗为百公里5.8升,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00N.m,动力比之前几代的奇骏都要强。为了承受更强大的扭矩,全新一代奇骏还换装了代号UK33的新CVT变速箱,可以承受330N·m的扭矩,变速比扩容到8.2:1,扭矩放大是CVT变速箱的先天优势,带来的效果就是更强的脱困能力。

内饰的科技感提升也是全新一代奇骏的点睛之笔,操作便捷的双12.3英寸大屏提供了丰富的行车信息和影音娱乐体验。不仅有语音控制、无线充电、USB/type-C插口这些贴心的科技功能,还有科幻感十足的10.8英寸HUD显示器,并保留了部分的实体按键,让驾驶员可以更专心于驾驶同时让盲操作也精准。全新一代奇骏还紧跟时代实现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更好的保证了行车安全,也降低了驾驶员的驾驶疲劳,长途穿越也轻轻松松。

全新一代奇骏同样提供了7座版本可供选择,满足家庭出行,座椅则是传承了经典日产“大沙发”的特性,采用航天零重力科技理念,压力平均分摊,三层缓冲材质,提升座椅的表层柔软感及吸震性,有效支撑身体缓解长时间驾驶过程中的疲劳感

全新一代日产奇骏能否再续销量辉煌?我们拭目以待。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