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折合人民币售价4000多万!防弹奔驰S680 Guard 4Matic有多厉害?

2021年07月31日 13:4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世界上有很多特殊的汽车,有疯狂奔跑的超级跑车,也有具有特殊用途的豪华轿车,可以保护乘客免受恐怖主义份子的伤害。奔驰最新推出的S680 Guard 4Matic是专为特殊人群打造的一款车,外媒称这些车的主要客户也是政要,巨贾。

从车型名称可以看出,S680 Guard 4Matic是一款基于S级的装甲车,是代表梅赛德斯-奔驰的高端大型轿车。然而,与军用装甲车不同的是,它的舒适性。它以舒适性为基础,但这款车的主要任务是保护乘客免受各种类型的武器攻击。

所以它将窗户设计为 4 英寸(约 10 厘米)厚。它的设计是防弹的,因此即使尝试用步枪狙击,也无法暗杀乘客。然而,正因为如此,它无法处理增加的窗户重量,因此窗户必须通过液压而不是电机来打开和关闭。由于使用电子设备的汽车的特性,如果车载电脑损坏,甚至车窗也无法操作。

此外,为了应对任何人都能想到的恐怖袭击,还使用了米其林特制的泄气保用轮胎。市面上已经有很多泄气保用轮胎,但是能支撑4.2吨左右的车身重量并不容易。这款防爆轮胎使胎侧(轮胎侧面)坚固,因此即使在没有空气的情况下也能支撑和驱动车辆。

然而,在S680 Guard 4Matic的沉重面前,它注定会变得无比沉重。因此,米其林特制了适合这款车的轮胎,它让S80 Guard 4Matic即使在没有空气的情况下也能行驶30公里。这些轮胎被称为米其林 PAX 防爆轮胎。

如前所述,增加的车身重量使其成为一般S级车重量的两倍。所以梅赛德斯的开发商也对汽车的传动和转向系统进行了大修。沉重的车身由V12发动机驱动。正常情况下,奔驰的V12发动机最大扭矩为900Nm,但在S680上,扭矩已经降到了830Nm。

它是为了稳定运行而不是性能考量。不过最大输出功率为604马力,这跟V12引擎的表现差不多。凭借如此强大的发动机,可以预期更高的最高速度,但 S680 Guard 4matic 的最高速度仅限于 190 公里/小时。在紧急情况下,车厢内还有一个氧气罐。

对于特殊消费者,S680 Guard 4Matic 的当地起价为 547,400 欧元(4194万人民币)。据梅赛德斯-奔驰称,制造这辆车大约需要 51 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