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日产奇骏购车手册:顶配才有全液晶仪表,你该怎么选?

2021年07月31日 17:24: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把时间往前翻几年,你能随便就在街头巷尾找到一台车的身影——日产奇骏

老款车型是2014年引进到国内,算的上日产的明星产品,虽然入市年头挺久的了但它的竞争力依旧不错。但,毕竟竞争对手丰田RAV4荣放本田CR-V都已经更新换代。

所以,日产奇骏的推陈出新也成了必须要做的事儿。7月底,日产全新奇骏正式上市,共推出8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8.19-26.29万元。

好了,这下日系的三台紧凑SUV全都换代完成。那么接下来,你该怎么选?

换代之后,新在哪儿?

老款日产奇骏是2014年在国内上市的,已经7个年头了,才迎来它的换代车型。这一次的换代,让它用上了新的设计,还有CMF-CD平台和1.5T三缸发动机。

全新日产奇骏基于CMF-CD平台打造,官方称累计投入约190亿元,是日产全球化程度最高的车型。然后,最大的争议点就是那台代号为KR15的1.5T三缸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00牛·米,匹配全新CVT变速箱,综合工况油耗5.8L/100km。

应该有挺多人介意三缸这事儿,展开一下。从试驾过全新奇骏的同事那里得知,日产通过VCT技术活塞连杆+外置自适应双平衡系统,抵消了发动机抖动的现象。最起码新车的抖动不明显。再延展一下,全新日产奇骏发动机有可变压缩比技术,能在8:1和14:1之间自动切换,官方宣称百公里油耗是5.8L,这是同级别罕见的技术。

以上,是换代之后日产奇骏最核心的改变,CMF-CD平台+新的动力总成+可变压缩比技术。那它在同级别里的竞争力如何?

全新日产奇骏的车身尺寸为4681/1840/1730mm,相比于老款长宽高全方位都有提升,但,轴距依旧是2706mm。话又说回来,即便轴距不变,全新日产奇骏在同级别里也是表现最好的,丰田RAV4荣放轴距为2690mm、本田CR-V轴距为2661mm。

另一方面,动力。刚才上面提到,全新日产奇骏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00牛·米,这是三款车里燃油发动机数据变现最好的。本田CR-V提供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2kW、最大扭矩243牛·米;丰田RAV4荣放提供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最大扭矩209牛·米。

另外,以上三款车型都提供四驱系统;本田丰田车型都有混动车型可以选择,但全新日产奇骏没有。

综上,全新日产奇骏在轴距和动力两方面的表现都是三台车里面最好的,而且还有可变压缩比技术,官方给的百公里油耗是5.8L。但是,如果你想从这三者之中选日产奇骏,那你需要说服自己接受三缸发动机,最好能试驾过后再做决定,但我认为既然日产敢押注三缸机就应该不会玩儿砸,这可是它的招牌。

豪华版配置合适,还有四驱的可以选

总共推出8款车型,但其实当做6款车就行,其中2WD豪华和2WD豪华7座版配置相同仅在座椅布局上有变化,4WD尊享和4WD尊享7座同理。

先看入门版,18.19万的2WD时尚版。配备了胎压显示、自动驻车、上坡辅助、7英寸液晶仪表等配置。入门版的配置不多,对配置需求不高的用户可以考虑够买。

然后再贵1万元,19.19万元的2WD舒适版。多出来的配置包含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远程启动功能、仿皮材质座椅、12.3英寸中控屏幕、语音识别功能、车辆网、OTA升级等功能。相对而言,比入门版的配置增加了不少,但主被动安全配置上仍然有提高的空间。看看接下来这款。

再加0.8万,来到19.99万的2WD豪华版。主被动安全配置补齐,加入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功能、道路交通标志识别、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等功能。还加入了倒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真皮方向盘、自适应远光灯等功能。各方面配置都已经很全面,而且还有7座车型可以选择(加0.8万),值得推荐。

21.29万元的4WD豪华版,比2WD豪华版贵了1.3万元,配置增加不多,只有越野、雪地的驾驶模式和LED前雾灯。更主要的变化在驱动系统从两驱换装了四驱系统,如果对四驱有需求的话,这款也是值得推荐的车型。

来到4WD尊贵版,加2万元。你能多得到的配置,电动后备箱、感应后备箱、电动后备箱记忆、车顶行李架、副驾驶位电动调节。4WD尊贵版7座也一样,配置无差异,只在车内座椅数量上有变化。

最后,26.29万的4WD至尊版。12.3全液晶仪表终于出现了,还有HUD抬头显示、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前排座椅加热、单色车内氛围灯、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后排独立空调。顶配就不谈性价比了,能堆的配置都上来了,预算足就买吧。

总结

说白了,全新日产奇骏在同级别里的性价比不错,只要你能迈过三缸这个坎儿,找机会去4S店试驾之后再做决定也不迟。

然后,2WD豪华版和4WD豪华版都值得推荐,在主被动安全配置和便捷性配置上的表现都不错,虽然没有全液晶仪表,但也不影响正常使用;你可以在两驱和四驱之间做选择,也可以在5座和7座之间做选择,在19.99-21.29万这个价格区间里有三种选择方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