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T压榨204马力,轻装上阵的全新奇骏,到底值不值得入手?

2021年07月31日 17:4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不管你愿不愿意承认,新能源技术作为汽车领域“灯塔”般的存在,已经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行业发展和用车生活。无论是大众出售布加迪劳斯莱斯布局新能源,还是满大街可见的“绿牌车”,以及越来越多的充电桩,种种迹象似乎均在表明:“燃油车终将被淘汰”。

然而,正如笔者一样,很多人依旧对燃油车型有着深深的情愫,听发动机轰鸣声所带来的快感、看转速指针在面前灵巧地飞舞,均是新能源、尤其是纯电车型所无法带来的享受。即便新能源时代势不可挡,但当代消费者仍需一款“尽善尽美”的车型,而全新一代奇骏,或许便是燃油时代最后的“坚守”。

7月30日,全新一代奇骏正式在内蒙古响沙湾上市,茫茫的沙漠、奔驰的骏马,勾勒出一幅盛大的画面,在漫天的烟花中,全新一代奇骏官方指导价18.19万—26.29万元得以公布,而真正了解这款车型后,不难看出东风日产所展现出来的拳拳之心和巨大诚意。

高效低能,四驱值得期待

响沙湾位于中国著名的库布其沙漠的最东端,因为其地形呈月牙状分布,形成一个巨大的沙丘回音壁,所以游客在体验“滑沙运动”时,会发出轻则如青蛙“呱呱叫”,重则如飞机汽车般的“轰鸣声”,由此得名“响沙湾”。之所以将上市地点选在这,想必是全新一代奇骏对自身全地形驾控能力展现出强大自信。

此前,汽车情报新媒体曾在阿拉善亲自体验过全新一代奇骏,整车给人留下最深刻的印象,正是其过硬的越野能力。得益于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的加持,全新一代奇骏提供除标准、运动、经济外的越野和雪地共五种驾驶模式,在不同驾驶模式下,包括发动机工况、换挡逻辑及车身稳定系统、电子差速锁等均能智能调节,带来更强的通过能力和更多的操控乐趣。

当然,想要在大漠中驰骋,仅有四驱系统还不够,随叫随到的动力储备同样非常重要。为此,全新一代奇骏搭载了VC-Turbo超变擎300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全新一代CVT智能无级变速器,该动力组合能够提供最大马力204Ps、最大扭矩300N·m的动力输出,几乎达到同排量车型的“天花板”水平。

如果单看数据,可能多数人并不能体会到这套动力系统的可贵之处。事实上,这台VC-Turbo超变擎300发动机采用独创的多连杆结构,能够根据实际驾驶情况对于“动力性”和“经济性”需求的不同,实现压缩比在8:1-14:1的智能无极可变,令性能达到更好的平衡;全新一代CVT智能无级变速器则拥有8.2:1高变速比,带来更快响应的同时,平顺性、经济性及稳定性能够再上新的台阶,官方公布的工况油耗最低至5.8L/100km。

显然,作为日产“历时五年,耗资109亿元”打造的全球车型,全新一代奇骏凝聚了日产最新的技术成果,而这款融合多项“黑科技”的燃油产品,在新能源车型横行的当下显得更为可贵。随着车企对于燃油产品关注度的下降,或许全新一代奇骏会成为燃油时代位于“技术顶峰”的产品。

科技座舱,配置更加厚道

众所周知,与新能源车型相比,燃油车型在“科技感营造”方面始终处于下风,甚至在不少年轻人看来,这一点足以令其放弃燃油车型。那么,机械素质过硬的全新一代奇骏,在科技感营造方面的水平如何呢?相信它也不会令大家失望。

客观来讲,如果坐进全新一代奇骏车内,你能清晰分辨出这是一款“燃油车”,但整车所营造出的科技感,依旧会令多数人满意。单就内饰而言,整车采用了全新的三幅式方向盘,看起来简洁而大气,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以及10.8英寸的HUD抬头显示,在同级车型中非常罕见,而车机系统的显示效果、丰富配置,几乎可以说是与领先的新能源车型不相上下。

另外,全新一代奇骏还提供了小巧的电子换挡机构,在提升整体档次感、优化操控体验的同时,更能优化储物空间;如果夏天用车前不想受车内高温烘烤的话,全新一代奇骏还支持远程启动,上车前三分钟启动车辆、打开空调,便能解决不少烦恼。

当然,无论是出于便利性、娱乐性还是安全性的角度考虑,智能车机系统和辅助驾驶功能都是必不可少的。为此,全新一代奇骏提供了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和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能够极大地丰富用车生活,即便是新手司机,也毫无后顾之忧。

不难发现,全新一代奇骏确实带来了“脱胎换骨”的改变,一块块短板的补足,令其又一次站在了同级车型的前列;而智能、安全配置的应用,也令其展现出更多的人性化光辉。

颜值过人,尺寸大了一圈

“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看着沙漠夕阳的余晖,心中忍不住会想起这句诗。当然,壮阔的沙漠美景会令人心旷神怡,而极具设计感的全新一代奇骏,同样也忍不住令人多看两眼。

与上一代为了追求“时尚感”采用圆润设计不同,全新一代奇骏基于日产全新V-Motion 3.0设计语言打造,更加宽大的进气格栅、粗壮的银色饰条,营造出强大气场,而分体式大灯、凌厉的车身线条,又展现出十足的“肌肉感”。如果称上一代车型为“时尚型男”的话,那全新一代奇骏更像是“潮流硬汉”,带来了较强的辨识度和久违的视觉冲击力。

除了能够看得见的地方,全新一代奇骏还采用了3D轮胎导流板、全覆盖底盘等设计,从而令车辆获得更好的空气动力学性能,低至0.33的风阻系数,能够进一步降低高速情况下风阻对于油耗的影响。“比你强的人还比你更努力”是种什么体验?不得不承认,全新一代奇骏的外观确实花费了一番不小的心思。

最后,至于尺寸方面,全新一代奇骏的长宽高分别达到4681/1840/1730(mm),相较老款车型大了一圈,尤其是在横向和纵向空间方面更有优势;其轴距依旧为2706mm,在同级车型中仍处于领先水平。在不俗的空间表现基础上,整车还采用了全新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能够提供更好的支持性与舒适性。正如网友所言,在乘坐感受方面,日产品牌从来没有让人失望过。

结语:严格来说,燃油与新能源作为两种动力系统,并没有“高低之分”,而是不同时代背景下的技术产物。不过,处于两个时代交替之中的全新一代奇骏,带来了更具燃油优势的动力,以及更贴近未来用车体验的智能配置,这种直击消费者用车痛点的产品,有望获得更多青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