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3三番五次降价,被卷入价格“漩涡”的不仅是电动车

2021年07月31日 19:19: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不久之前,特斯拉官方对Model Y标准续航版车型突然进行了降价,新车补贴后售价为27.6万元,与之前售价相差有7.19万元,上市仅仅两天就拿下了1.5万的订单量,而没过多久,在7月30日,我们从特斯拉的官方网站上获悉,特斯拉再次对其走量车型Model 3的价格进行了调整,价格下调15000元,补贴后的正式售价为23.59万元。

此前特斯拉降价的新闻就层出不穷,据笔者的不完全统计,在此之前国产化后的特斯拉Model 3至少经历了4到5次的价格下降调整。

2019年10月,国产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发布售价为35.58万元;2019年12月补贴后的Model 3价格为33.1万元;2020年初Model 3价格跌破30万元,补贴后售价为29.9万元;2020年4月为了响应当时政策,特斯拉在补贴后再次将价格下降至27.1万元;而随后不久特斯拉中国官网又将Model 3价格调整为24.99万元。

针对此次的Model 3的降价官方声明也表示,"此次的价格调整反映成本波动的实际情况,特斯拉秉承着价格公开透明的原则,将持续为大家带来更为优质的产品与体验。"那么如果以长远来看,特斯拉或许还会有价格下探的可能。

作为新能源汽车的主导者,特斯拉的降价肯定会引发一系列的市场反应,特别是对于很多自主新势力车企而言,比如像蔚来汽车虽没有降价的政策,但后续推出了更优质的换电服务;小鹏推出的终身免费充电以及终身流量畅享等。

然而笔者以为,特斯拉一次又一次的降价调整,正慢慢波及到燃油车市场,毕竟降价的诱惑是消费者永远抵挡不了的,通过图表对比我们很清晰的看出,降价后Model 3在一些主流的燃油车型中,价格上的优势正在慢慢拉开,如果销量能够稳定的持续上涨,势必会给同级的燃油车销量带来不小的冲击。

阿川说车

新能源汽车在未来一定会是主流这一点毋庸置疑,只是这个时代具体多久带来,我们还不得而知,而特斯拉若不断的频繁降价,或将加速燃油车退出历史的舞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