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级最强动力、配置,四驱+七座,全新一代奇骏正是当打之年

2021年07月31日 21:24:03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7月30日,内蒙古响沙湾,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奇骏御沙而来。以宽阔无边的沙漠为天然背景,绝美的灯光音乐秀、疾驰的骏马、英姿飒爽的日产奇骏,共同组合成一幅和谐、主题鲜明的画卷,这场上市会办得令人印象深刻。

在发布会上,全新一代奇骏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8款车型,官方指导价格为18.19万元—26.29万元。

今年5月份刚刚履新,担任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山口武出现在活动现场,并谈及他与日产、中国的缘分,言语之间透露出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对于全新一代奇骏,山口武表示十分重视,“奇骏上市至今,凭借强悍的越野实力、进阶的驾乘品质、前沿的智能科技,全球市场累计销量超过650万辆,其中中国市场累计销量超过142万辆。”作为日产旗下的一款战略车型,奇骏一直以来不负众望,成绩优异这一点有目共睹。

同样是最近履新的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高国林也对新车有极高的评价,“全新一代奇骏,以史上最强实力再塑行业新标杆,开启更自信、更自在、更自由的全域探享之旅!”

在轱辘哥看来,一款车型上市惊动多位高管亲临现场,全新一代奇骏之于东风日产的意义不言而喻。今年上半年,东风日产累计销量超56万辆,在乘联会发布的厂商销量排名中位列第六,竞争压力不可谓不小。加之2021年是东风日产成立十八周年,更为渴望实现质的飞跃。那么,全新一代奇骏能扛起销量大旗,体现品牌全新技术力量吗?

01

进化,有力量更有智慧

正如前面所说,奇骏在国内已经有140万的车主用户,长期以来口碑扎实,是紧凑型SUV市场中的不二之选。但面对纷纷换代升级的对手,奇骏也必须拿出更多的优势才能吸引更多消费者,全新一代奇骏应运而生,也来得是时候。

全新一代奇骏采用了日产全新的家族式V-Motion3.0设计语言,Double V-Motion前脸更具辨识度,配合LED星舰分体式大灯组,前脸提升了精致度,同时也更显凌厉,这和当下的审美潮流趋向一致。

侧面的腰线呈现出强劲的力量感,就像骏马的大腿张肌一样有力,悬浮式车顶和19英寸双色轮圈的加入则提升了新车的时尚感。为了满足国人的购车需求,全新一代奇骏的车身尺寸亦有所增长,长宽高为4681/1840/1730mm,轴距为2706mm。不管是颜值控还是实用派,似乎都能在全新一代奇骏身上找到心动点。

众所周知,马是相当聪慧的物种,奇骏自然“继承”了这一优势。全新一代奇骏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0.8英寸的抬头显示,还有12.3英寸大尺寸中控屏营造出强烈的科技感。通过搭载的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系统,新车拥有语音控制、在线音乐、智能导航、手机互联、车家互联等诸多功能,再潮流的年轻群体也对它无可挑剔。

另外,全新一代奇骏的智能性还表现安全辅助功能上。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系统可在0-144km/h区间实现自动跟车操作,基本能解放你的双手双脚,降低驾驶疲劳。而碰撞预警、行人预警、倒车车侧预警、变道盲区预警等应有尽有,全方位保障你的驾驶安全,智能水平同样出色。

02

史上最强奇骏,动力、油耗更优秀

轱辘哥注意到,全新一代奇骏被贴上了“史上最强奇骏”的标签。尽管新一代车型总是比上一代车型更显优势,但全新一代奇骏确实进步很大。尤其是在动力性能方面,全新VC-Turbo超变擎300发动机为全新一代奇骏带来最大功率204马力,峰值扭矩达300牛·米的强大实力。就连与之匹配的可模拟8速换挡的CVT变速箱也来头不小,具备变速快、加速猛、输出平顺的特点。新车采用了电子换挡,还配备换挡拨片,也是同级少有的配置。

轱辘哥此前在大西北试驾了全新一代奇骏,发现新车在中后段加速更加丛容,不会乏力。但即便调节至运动模式,动力输出也是不急不躁,明显是为契合其家用车的定位。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奇骏作为一款四驱SUV,综合油耗竟然在7.6L/100km左右,这大大超乎了轱辘哥的预期,燃油经济性算得上很出色。如果主要在城市驾驶,两驱版车型开出官方油耗5.8L/100km也不是不可能。

另外,全新一代奇骏搭载的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操作起来更加便捷,不用驾驶员来回切换,只要将模式调到越野模式,配合212mm的离地间隙,轱辘哥在沙漠驾驶也很轻松。当然,根据不同的地形你还可选择自动、运动、经济、雪地模式。

至于大多数消费者都比较关注的发动机抖动问题,轱辘哥在试驾过程中并无发现明显振感,据悉发动机采用漂浮式悬置系统,能够有效衰减发动机的振动,另外VCT技术和外置自适应双平衡系统进一步解决了发动机的纵向和侧向振动。当然,如果对此感到担忧,轱辘哥还是建议亲自到4S店试驾体验一番,毕竟每个人的标准都不太一样。

03

购车疑问,奇骏、荣放、CR-V怎么选?

全新一代奇骏上市后将会与丰田荣放、本田CR-V等车型展开竞争,老实说,这几款车型都是热门之选,实力也在伯仲之间。不难想象,消费者在购车时将会相当纠结。

从定价来看,全新一代奇骏略高于荣放、CR-V,因此东风日产在配置方面提供更高价值的选择。比如在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奇骏搭载的1.5T发动机要优于两位对手,并且是拉开了较大差距。车身尺寸方面,同样是奇骏具有明显的领先优势,长达2706mm的轴距令对手难以望其项背,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宽敞的车内乘坐空间。

轱辘哥选取了三款车型的四驱入门版车型进行对比。发现奇骏的定价不是最高的,但却有更多的功能配置,包括同级独有的并线辅助、前驻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系统、陡坡缓降、方向盘换挡、12.3英寸中控屏、OTA升级、感应雨刷等,这些都是吸引消费者购买的高价值配置。如果你想买一台四驱版紧凑型SUV,那么全新一代奇骏的四驱入门款就有强大的功能配置,优势很明显。

如果你家里人口众多,两驱版车型就已满足日常需求,那么七座版奇骏又是最优选。面对荣放、CR-V,全新一代奇骏可谓实现了精准打击。不过,轱辘哥还是更建议入手一台四驱版奇骏,这可是奇骏的精华所在!

一直以来,东风日产在轿车、SUV领域都不乏种子选手,进军多个细分市场都有着较高的产品优势,是合资品牌中两条腿走路较为均衡的一个。而奇骏又是其中的佼佼者,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便迅速确立领先地位,140万用户就是它的实力证明。这就难怪,无论是东风日产内部还是持币待购的消费者,都对全新一代奇骏的到来寄予厚望。

纵擎天地,天生奇骏。全新一代奇骏虽是紧凑型SUV市场的老将,但也是当打之年的骏马!尽管市场竞争愈发激烈,但全新一代奇骏凭借强大的产品实力,又何惧对手挑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