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加价、数据造假,也压不垮雷克萨斯的神车光环?

2021年07月31日 21:3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今年,雷克萨斯依旧势如破竹。

从销量上来看,今年雷克萨斯的销量目标已经不是20万,而是销量更高的25万级,今年上半年,雷克萨斯累计销量达到了12.29万台,在下半年金九银十季到来之前已经完成了27%的涨幅,这意味着下半年的攻势,可能会更猛。

与其它二线豪华品牌不同的是,雷克萨斯销量暴增的另一面,是不断往上走的单车价格。

相比于BBA定价分布形态,雷克萨斯多款车型市场中有着非常高的定位,一方面车型少,另一方面车型价格高,从目前的销量来看,ES、NX以及RX承担了大部分销量,这三款车型中,最低配的雷克萨斯ES200落地价也需要33万+,热销的雷克萨斯RX落地价已经轻松击破45万。

BBA的确有着更多的销量,但我们需要了解的是,30万以内车型以及销量分布,它们仍然有着很多动作以及不小的销量。

雷克萨斯的20多万年销量成绩,瓷实的很。

​不断攀升的销量以及价格背后,是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不太好的舆论环境,对于这个豪华品牌来说,一部分用户群体并不认可它的成长速度,最肉、操控差、内里用料差、造假以及加价提车问题接踵而来,这些负面舆论似乎成了一部分人嘲讽雷克萨斯的谈资。

但似乎,这些负面情绪并没有影响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的品牌价值。

​一方面,所有商业品牌在中国市场都曾被爆出过大量的负面问题,这些负面问题一部分是客观存在,比如说雷克萨斯的加速肉以及加价提车问题,但这些问题属于定位问题,它只能让那些喜欢开快车的人远离,不能让那些追求生活稳定的用户远离雷克萨斯,另一部分负面问题属于商业捏造出来,譬如说设计定位不同的用料高低问题,雷克萨斯的用料不算最好,但堆砌出来的产品质量却是最佳。

另一方面,相比于这些网络舆论负面,雷克萨斯用更实实在在的产品优势吸引用户。

豪华品牌质量最好是真的,保值率最好也是真的,它的保值率堪比普通日系豪华车,同时日常保养维护最省心也是真的,最为关键的是,雷克萨斯的售后服务最温情也是真的,服务好、十万公里维护不花钱。

​相比于那些看不见摸不着的舆论,感同身受的优势才能真正的吸引消费者。

每个人都要去消费一台汽车,既然每个品牌每台车都不完美都有工业设计瑕疵以及产品定位问题,那么就找一个自己最喜欢,最能包容问题的新车,雷克萨斯的客户群体,都知道自己开的车不够运动。

但话说回来,运动不是一个刚需特点,感同身受的舒服才是,雷克萨斯的优势就是吸引那些对品牌有高质量追求,但不追求激烈驾驶的用户群体。

​这么一说,就很坦然了。

喜欢雷克萨斯的,都是认同它品牌价值的用户群体,这些用户群体很清楚自己要什么,他们不喜欢激烈驾驶,要的是更加舒服的出行环境,雷克萨斯的可靠、稳定、出色的售后保养服务以及保值率,都是击中痛点的关键。

因为在市场得到有效的回应,雷克萨斯虽然在销量上仍然是20万级,但已经与二线豪华品牌拉开了差距。

​热销车型更高的价格以及严格控制的产量,决定了它在用户群体心中的定位已经非常高,如果也推出20-25万的主流尺寸轿车、大幅度放开产能供应量,雷克萨斯的销量,可能就远远不止今天看到的20万量级。

其实,雷克萨斯的品牌价值非常高,只是丰田稳步控制的产能跟设计,限制了它的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李志 PA02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