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B级车到小型车,可惜了桑塔纳这个名字

2021年08月01日 00:32: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看了这辆大众桑塔纳的防撞梁和底盘情况,发现这辆车基本上是一辆老款Polo三厢,那么内饰情况如何呢?今天就来聊一聊。

车门结构

锻造铰链,一体车门

车门铰链与所有大众车一样,都是锻造形式。

车门也同样是德系常用的一体式全框车门。

隔音棉

没有

拆掉车门内饰板,看到内部是大众车型一贯使用的大面积钢板,只有一小块硬塑料板密封,并没有看到辅助气囊弹出的气压传感器。

车门内饰板上并没有任何隔音棉,留给车主的改装空间很大。

侧防撞梁

W形

前后车门内各有一根W形侧防撞梁。

前门没有加强筋,后门有一根加强筋。

后排座椅

有钢板

这辆车的后排座椅靠背无法放倒,但在后备厢能看到有一大块钢板。拆开座椅靠背之后,的确看到后排有非常完整的钢板,而且这块钢板是焊接固定,上面有坚固的加强筋。由此能判断,这款钢板不单单是保护后排乘客防穿刺,很可能还肩负着整车的结构加强。

后排头枕

齐全

后排头枕比较齐全,都是独立可拆卸头枕。

地板

包裹稀疏,回收地板

大线包裹比较一般,虽然是布基材料包裹,但相当的稀疏

地板隔音材料是大众常用的回收材质,至于内部甲醛释放量如何,还需要使用专业仪器进行测量。

通过测试,地板中的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14毫克每立方米。

座椅的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039毫克每立方米,顶棚中的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088毫克每立方米。

仍要再次强调,我们的测试方式相对极端,但每辆车的测试条件相同,横向对比很公平。

车内空气

为了更准确的检测车内空气甲醛释放量,我们使用“泵吸式采样”和“酚试剂分光光度法”测试车内空气。这种测试方法是目前正规检测机构都在使用的甲醛测试方法。

测试方法:将测试车辆在自然环境中,打开车门车窗进行完全通风;随后,将一根硅胶软管固定在司机头枕附近,模拟人呼吸位置;关闭车门车窗,将车辆停在恒温23±1℃的环境中密封静置16小时;使用采样仪从软管泵吸出10升车内空气,与酚试剂反应;将显色剂滴入酚试剂中,静置15分钟;使用醛正甲醛检测仪将显色后的样本进行检测,得出结果。

经过在23±1℃恒温环境中16小时的封闭,这辆车的车内空气甲醛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104毫克每立方米。

车内除了甲醛之外,TVOC也是重要的有毒有害气体、它是造成车内味道浓重的主要原因之一。TVOC是指空间内所有有机气态物质的总称,例如苯类、烷类、芳烃类、烯类……这些有机物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伤害。测试方法:将测试车辆在自然环境中,打开车门车窗进行完全通风;随后,将一根硅胶软管固定在司机头枕附近,模拟人呼吸位置;关闭车门车窗,将车辆停在恒温23±1℃的环境中密封静置16小时;使用盟莆安MP181型TVOC检测仪,从软管泵吸车内空气,直至数值稳定后,得出最终结果。

经过在23±1℃恒温环境中16小时的封闭,这辆车的车内空气TVOC释放量测量数值为0.75毫克每立方米。

总结 可惜了这个名字 这辆大众桑塔纳已经不是以前那个“走遍天下都不怕”的B级车了,而是基于Polo的一款三厢小型车。由于市场终端售价的不断降低,设计指导思想就是“能省则省”,什么防撞梁啊,螺栓啊,能不要的就都不要了。 尽管吐槽点很多,但架不住这辆车是真的便宜,官方指导价8万多起步,实际终端售价还要再优惠两三万,比买个自主品牌还便宜,车头还有一个“高级”的大众标。你就说值不值吧,所以才会有每月1.5-1.8万辆的销量。 随着时代的变迁,桑塔纳已经从原先的中级车,逐渐沦为大众体系中最低端的小车,真是令人唏嘘不已。对于“桑塔纳”、“捷达”这类曾经的名牌,被大众不断消费。利用中国消费者对于这些名字的好感,不断的压榨其剩余价值。从商业角度来说,这也无可厚非,但从个人情感来说,一代传奇走向这样的结局,实在有些可惜。(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1款大众桑塔纳内饰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