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快年底亮相,大改款本田奥德赛国内路试,这造型你满意不?

2021年08月01日 08:01:04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在现在的合资MPV市场中,最热卖无疑就是别克GL8,不过它是偏向商用多一点,而家用方面来看,本田奥德赛无疑是占据上风,但最近市场表现却不如自家兄弟艾力绅,销量甚至连续几个月在艾力绅之下。

毕竟现款奥德赛上市7个年头了,换作是一般轿车产品,早该换代了,但这是款MPV车型,换代应该还没那么快,你看丰田那几款MPV就懂了。但是面对市场上各方面的压迫,其产品力也显得没有此前那么强了,所以更新升级是迫在眉睫的事情。

其实,本田在岛国早在去年底就推出大更新的奥德赛,但大半年过去了,国产版本却没任何声气。

就在近日,网上就流传出一组新款奥德赛在国内测试的照片(@高橋涼麵-Hayden),虽然被严实伪装起来,但眼尖的小伙伴也能从前后灯组轮廓、轮毂样式等关键部位,辨别出即将国产的新款奥德赛基本与日规版本保持一致。同时意味着新车已处于道路测试阶段,距离正式发布、上市的日子应该不远了,预计最快年底发布。

那咱们再来看看日规的新款奥德赛,新车前脸采用六边形的大嘴式设计,里面是多条横幅镀铬格栅,取代了现款车型粗壮简洁的镀铬饰板,将车头的视觉效果拉宽了,相比现款车型显得更加宽大。

同时,LED大灯组的造型也有所更改,整体造型更加狭长。下方保险杠的设计也变得更加复杂,但依然是带有丰富的运动气息,尤其是两侧隆起的导流槽,如果单看保险杠的话,你应该想不到这是出自一款“奶爸车”身上的。

侧面部分并没有啥区别,日规车型配备多款不同样式的轮毂。其中官图的新款轮毂与艾力绅现款轮毂有些类似,但新款奥德赛的轮毂进行了熏黑处理,轮胎规格为225 / 50R18。

而尾部侧面轮廓也因换装了新造型的尾灯以及后保险杠有所变化。新款尾灯的面积更加大,LED灯带点亮效果也更高级,并换装了更加敦厚的后包围,档次感提高了不少。

新车内饰也进行了调整,换上了与雅阁同款的三幅式方向盘,功能区的按键更加精致,以及银色装饰条也有所调整。还有新样式的仪表盘,但并不是全液晶仪表。而中控屏幕则改为与雅阁类似的悬浮式。另外,空调出风口下移至中控台下方,并营造出贯穿式造型。此外,后排座椅设定均维持原样。

对了,日版奥德赛还加入手势控制电动滑门,可以在不触摸车门的情况下,通过手势打开和关闭电动滑门,而且还支持预约锁车。不过,这并没有啥新鲜的了,因为这配置咱们国产车型以及艾力绅都早已经有配备了。

动力方面,日规新车将沿用搭载代号为2.4L地球梦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为186马力,最大扭矩243牛·米,匹配CVT变速箱。混动版车型将搭载i-MMD混动系统,由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搭配双电动机,最大功率为215马力,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未来国产车型也将会继续搭载2.0L混动系统。

再次完成了中期改款,这么看来这一代奥德赛还得服役好一段时间。但是如今的市场环境不一样了,因为近些年埃尔法带起了一波豪华MPV的热潮,像别克GL8、广汽传祺M8、荣威iMAX8均往豪华高级方向发展。

所以面对已经强化的对手,国产奥德赛应该要做出应变,比如优化被诟病的底盘隔音,甚至可以推出配置更丰富、用料更考究的高档次车型,毕竟市场还是有一定的消费需求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