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静态评价小鹏P5:实用性对标丰田和大众,科技感叫板特斯拉?

2021年08月01日 14:07: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小鹏P7凭借着超高的颜值,加上出色的NGP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成功俘获了一大批想要购买新能源车型的消费者,小鹏P7的成功,无疑给了小鹏足够的信心。

为了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小鹏推出了全新的P5车型,作为首款配备了激光雷达的智能电动车型,在自动驾驶辅助这块的表现相信会是一大亮点。同时,16—23万元的预售价格,也相比于P7要来得更加“亲民”。

当然,对于一款紧凑型定位的车型,其面向的消费者更多会是家庭用户,空间、舒适度以及配置等,相信才是小鹏P5的潜在消费者所关心的。为此,疆哥去静态体验了小鹏P5,实地感受下这究竟是不是一台优秀的家用车?另外,面对一众紧凑型家轿,它的竞争力在哪里?

小鹏P5作为一款新产品,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会有点陌生,但其实从外观看,小鹏P5的辨识度还是相当高,毕竟,其整体的设计都采用了小鹏家族式的设计,贯穿式的头灯以及尾灯,都与P7极为相似。

说实话,在没看到小鹏P5实车的时候,我对小鹏P5的外观印象其实并不好,受限于车身尺寸等因素,小鹏P5整体的视觉重心偏高,并不像小鹏P7那样具有“低趴感”。但其实从实车看,整体的比例感做得还算不错。当然,相比于“大哥”小鹏P7确实不够惊艳,但对比一众日系、德系的紧凑型家轿,小鹏P5还是能给年轻人足够的新鲜感的。

除了新鲜感以外,小鹏P5还突出了科技感。车身除了遍布着大量的雷达、摄像头外,作为首款搭载激光雷达的车型,在前保险杠下方两侧布置了两个显眼的传感器,为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提供帮助,不过,该配置仅出现在高配车型上。

特别的是,在右翼子板位置,P5配备了电源插口,可以对外输电。对于部分喜欢去露营的用户来说,可谓是一大福音。

进入到车内,作为一款新能源车型,整一套的内饰设计遵循了“简约”二字,官方称其为星轨环抱式设计。整体的视觉观感做得不错,其中包括色彩、用料等,都颇为讲究。唯一需要适应的是中控屏幕上方的单个出风口,总感觉有些别扭,强迫症用户表示很难受。

另外,小鹏P5的车机系统采用了最新的智能Xmart OS 3.0系统,功能性、流畅度以及清晰度都做得相当不错,符合一台智能汽车该有的特性。

同时,疆哥还在系统内发现了自动驾驶辅助功能选择,除了常规的保持车道以及跟车功能外,小鹏P5还配备了停车场记忆泊车、超级自动泊车以及自动导航辅助驾驶。并且,P5是作为首款支持城市路段自动辅助驾驶的车型。但由于这次活动只是静态体验,未能体验到这些功能,后续疆哥体验后再跟大家分享。

尺寸方面,虽然小鹏P5定位为紧凑型轿车,但与一众紧凑车型相比,小鹏P5在尺寸上的优势显而易见,至少算得上A+级轿车。

绝对的尺寸换来的是更大的乘坐空间表现,以疆哥180cm身高为例,在前排调整好坐姿的情况下,后排的腿部空间也有2拳富余,头部空间为3指,整体的乘坐空间感是算得上宽裕的。唯一不足就是,地台稍微有些高,座垫对大腿的支撑性表现一般。

惊喜的是,小鹏P5的后排竟然有冰箱这一选装项,这在紧凑型车这一级别的车型上,可以说十分的罕见。在目前炎热的夏日里,来一瓶冰镇饮料,相当巴适!

不过,享受冰箱给你带来冰凉的同时,尾箱空间也要适当地做出一点牺牲,相比之下,尾箱的储物空间有明显的下降。

选装冰箱

未选装冰箱

值得一提的是,P5车内还能实现多种模式,其中包括:睡觉模式、看电影模式以及娱乐模式等等,这在汽车界应该算是创新了。具体的使用频率到底有多大,我们暂且不讨论,可以肯定的是,这种体验在汽车上,绝对属于新颖、超前的。

睡觉模式

看电影模式

总的来看,小鹏P5作为一款家轿,从家用的层面去看,家庭用户最关心的经济性以及实用性。小鹏P5作为一款新能源车型,用车成本低相信也没有人会质疑,而实用性,在空间、舒适性等硬性条件上,小鹏P5的表现也是有目共睹。对于一台家轿的需求,小鹏P5都能很好地满足。

而另一个角度,P5又是一款智能化汽车,强大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无疑是它的一大亮点,也是它的“制胜法宝”。

小鹏P5的产品力是毋庸置疑的,最主要的问题是价格以及配置,参考到目前配置表以及预售价,双激光雷达仅配备在高配车型上,分别为550P以及600P,这两款车型的售价基本是在20万以上,说实话,并不低。

而入门的G版车型没有了自动驾驶辅助功能的加持,同时460km的续航里程表现也实属一般。未来会不会在低配车型上提供激光雷达的选装件,或者最终上市的价格是否会有惊喜呢?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