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霸权落幕!美国国会威胁5大公司制裁中国,结果碰了一鼻子灰

2021年08月01日 16:3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世界乱不乱,美国说了算,对于美国来说,如何遏制中国发展,是美国的“头等大事”。

人们总把世事比作棋局,因为在中国传统的文化中,中国人会紧守一条道德底线,靠本事“下棋”,而在以海洋文明为主体的西方文化中,却多的是“掀桌子”的举动。所以,和美国下棋,要谨防他们“掀桌子”。

就在近日,美国又想“掀掉中国的桌子”。

美国威胁5大企业

据环球时报报道,当地时间27日,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召集了可口可乐、英特尔等5家公司,借着子虚乌有的“新疆问题”为由,要求这些赞助北京冬奥会的美国公司,退出赞助,甚至令其“协助将冬奥会转移到其他国家举行”。

面对美国议员咄咄逼人的逼问,这五家企业代表都拒绝了正面回应,他们向美国国会表示,赞助方无权决定冬季奥运会的举办地,而且运动员去哪里比赛,这些企业就追随到哪里支持他们。

美国国会仗着权势强行逼迫这些公司,但却撞了一鼻子灰,美国议员们纷纷恼羞成怒,叫嚣道:“我们可以将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我们就可以把北京冬奥会推迟一年。”

中方回应

面对美国国会如此“下三滥”的招数,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8日回应,这“是典型的‘美式闹剧’”,注定不得人心,也不会得逞。

是的,这是一场典型的“美式闹剧”。

美国政府借着“新疆问题”,抹黑、干涉、炒作中国内政,这完全是美国精心炮制、编织得彻头彻尾的世纪谎言。美国个别反华议员相互勾结,利用政治阴谋绑架商业活动、频频向企业施压,其遏制中国的险恶用心昭然若揭。

这就是美国,他们从中国过去40多年改革开放和发展进步中,没有看到中国展现的友善和勤劳,只想着怎么遏制中国发展。

在美国国会和政府里的权贵们看来,只有他们才能过“好日子”,美国大街上的流浪汉和死于枪杀的美国公民对他们“不重要”,远在千里之外中国才“很重要”。

美国霸权落幕

把其他领域的事务上升到政治层面,已经是美国玩烂了的套路,但如今早已经“行不通”了。

在大家的印象中,美国政治受到资本的操控,政客们为了选票和资金向资本家妥协,为他们办事。

确实是这样的,但美国政府和美国资本更多是“互利共生”的关系,美国资本以“华尔街体系”为主,美国传统型企业因为被包括在华尔街的金融体系中,一定程度上要被联邦政府牵着鼻子走。

但即使如此,在面对美国政府的威逼利诱下,诸多企业也会选择装傻,拒绝在字面上给予国会“满意答复”,可见国会的威信之低。况且资本逐利,企业只会选择有利于他们的选项,面对“亏钱”的买卖,当然不予理会。

美国企业赞助中国冬奥会,是完完全全的跨国商业行为、支持人类体育事业的行为,也是对中国市场经济的认可,有利于国家间的交流互助。

而国会强行干涉,无疑是给这样的合作添堵,政治化更是对中、美及企业三方都有百害而无一利,典型的得不偿失。

总是将事情政治化,美国对中国的反制措施就如此小儿科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