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半年才卖出1.5万辆,高喊4年80万目标的零跑是不是飘了?

2021年08月01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在内燃机的上百年发展进程中,车企们一直不遗余力地挖掘其潜力,追求高效率,低燃油性。然而随着电动革命来临,以内燃机为主导的全球汽车产业也经历着撕裂。从长远来看,环保才是人类的终极追求,电动汽车则被全球公认为最符合这种愿景的发展方向。

在中国市场,内燃机领域进程比国外车企晚了几十年,新能源则被视为实现弯道超车的一个机会。在此前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下,造车新势力品牌也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不过经过这几年的洗礼与市场的考验,真正留下来的车企其实已经不多。

蔚来、理想、小鹏算是国产造车新势力的头部品牌,在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分别达到了41956辆、 30154辆、30738辆。不过,有车企并不满意当下的市场格局,一直在旁边虎视眈眈,并且还立下了宏图大志。

这里自然说的是零跑,在7月中旬零跑发表了2.0战略,创始人朱江明表示要在三年内超越特斯拉,且2025年要实现80万的销量目标,4年想达成这个业绩,不得不说语出惊人。

80万是怎么样一个概念呢?即便是目前全球范围内销量最高的造车新势力特斯拉,从2012年第一台量产车开始大规模交付到到2019年10月,特斯拉才完成807954辆这个数字,耗费8年左右时间。

特斯拉的巨大优势毋庸置疑,自动驾驶技术、充电设施的布局等这些产品相关的方面暂且不提,只说品牌影响号召力,目前国内还没有一家造车新势力能与之媲美,在国内经历了上海车展、刹车门事件之后,销量依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上半年特斯拉累计销量达到了161755辆,遥遥领先对手,位列第一。

目前的“蔚小理”尚不敢立下如此宏愿,名不见经传的零跑颇让人觉得有些画大饼的感觉。虽然零跑为这个目标制定了一些计划,比如2025年年底之前再推8款新车,轴距将覆盖2600-3100mm,价格突破到35万以内,产品布局更完善,MPV也会涉及。并且还悉心钻研核心技术,投放大量资金与资源研发芯片、自动驾驶,并预计在2023年底投产激光雷达、2024年实现全场景自动驾驶、2021年年底量产可变架构油冷电驱技术等等。

有梦想是好事,但更要着眼于现实,可不光是写PPT那么简单。看看零跑近几年的真实业绩,去年该品牌总共卖出了11391台销量,是过去年销量最高的一次,今年上半年零跑继续发力,T03、S01这两款车型的推动下,完成了比去年一整年更出色的销量,但也仅有1.5万辆。已经开启预售的C11车型还要等到第四季度才能开始交付,总而言之,零跑离80万的目标差得不是一丁半点,想要完成比登天还难,不知道未来朱江明又该如何收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