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ID.6 CROZZ,纯电SUV开上蜀道是什么感受?

2021年08月01日 19:25: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全系售价:23.98万-33.48万元

测试车辆:2021款 首发版

测试车辆价格:27.88万元

测试地点:雅安

测试路况:城市综合道路、高速公路、山路

一直以为自己是典型的巨蟹座,对于喜欢的人和事物总是比较慢热。但这一次有点不一样,在雅安见到一汽-大众ID.6 CROZZ时,我发现自己竟然对它有了更多的期待。这种期待,比想象中来得突然,大概是一汽-大众的这位“新同学”,真的有点特别。

基于MEB平台打造的ID.6 CROZZ,虽然与ID.4 CROZZ有着许多相通之处,但由于两者定位的不同,在细节配置上还是有着一定的差异,特别是ID.6 CROZZ主打的大七座布局,响应“三孩”政策,直勾勾戳中了国人的“刚需”。

回到产品层面,ID.6 CROZZ采用双层加大尺寸的LED贯穿灯带,给我的第一印象便是浓眉大眼、英气十足;它的尾灯在IQ.LIGHT技术的加持下,可以实现多种迎宾、欢送模式,极大提升了人车交互的仪式感。与此同时,最直观的是它承袭了大众ID.家族的标志性符号,让人很容易就能辨别出它的电动车身份。

来到车的侧面,车身整体的线条自然顺畅,搭配21英寸的“Y”字型轮毂、车顶黑色的扰流板、半隐藏式的门把手、4891/1848/1679mm的车身尺寸及2965mm的轴距,整体造型时尚、高大又不乏力量感。

坐进车内,你会发现ID.6 CROZZ的内饰布局依然是熟悉的大众风格,但在细节表现上,有了更多的新鲜感。特别是它的换挡模式,采用的是小巧的电子怀挡设计,并采用了新的换挡逻辑,科技感更强了,但这对于初次上手人来说还是需要适应一会儿的。

至于其他,车内的整体设计以简洁为主,采用与ID.4 CROZZ相同的小尺寸液晶仪表和悬浮式中控屏,同时在皮质材质和配色选择上透露出一股浓浓的居家风,非常符合ID.6 CROZZ的家用定位。它的座椅也相当给力,坐上去软软的很舒服。

空间方面的表现,整体还可以。相对而言,第一、二排的空间比较舒适,第三排的空间表现比较一般,但作为应急使用或小孩使用还是很OK的。比较有优势的是它的储物空间,在没有满员的情况下可以将二排、第三排的座椅全部放倒,空间灵活,就像可以一间移动的屋子,家庭出行使用再适合不过了。

ID.6 CROZZ定位大尺寸高端智能纯电SUV,毫无疑问,它的配置必然是高端的、智能的。它配备智能语音交互、定向拾音、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等多种智能座舱交互手段,其中备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系统就像一个贴心的领航员,可以显示导航提醒、行人提示、碰撞预警等辅助驾驶相关信息,大大提升了驾驶的科技感和安全性。

特别、质感、体贴,这是ID.6 CROZZ静态表现给我的最大感受,仔细体验,你会发现它的动态体验还有更多特别之处。都说“蜀道难,难于上青天”,一台纯电动车能从雅安跑到海拔4270m的折多山,的确不一般。

普通的电动车给人的感受相对一致,就是一台纯粹的电动车,而ID.6CROZZ给人的驾驶感受,更加趋同于传统燃油车。在起步阶段,车辆的“电门”感觉跟油门接近,一点都不窜,且它在加速的过程中比较线性、温和,不会像大多数电动车那样有着明显的推背感。

说到这不得不提的是,得益于车辆的纯电动机特性,即便沿路海拔不断上升,车辆也不会像燃油车那样容易受到低氧环境的影响,尤其是在D挡驾驶模式下,车辆的动力依然可以随叫随到,体验感不比燃油车差。

ID.6CROZZ的主要优势,还体现在底盘的质感上。它的底盘调校偏向德系,整体比较紧致。悬挂方面,配备“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组合,在经过减速带时,滤震效果相当不错,加上电动车在NVH上的优势,静谧性良好,有效保证了乘坐的品质感。

不过,电动车续航里程焦虑是真的会有。在上到折多山山顶时,车辆表显只剩60多公里的电,当时都有点担心回不去了。幸好,ID.6CROZZ提供了B挡高回收模式,一路下坡开启能量回收,开了70多公里回到酒店,表显还有160多公里。ID.6CROZZ的这波操作可谓666~,不仅降低了制动的频率,还可以为车辆充电,提高续航里程。

充电方面,ID.6 CROZZ除了提供常规的家庭充电,还在APP集成了20万根公共充电桩,覆盖300+城市,解决了消费者的充电忧虑。而实际体验,体验感也是良好的,方便又快捷。

试驾过程中,ID.6 CROZZ的IQ.Drive驾驶辅助功能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高速或国道行驶时,开启它的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可以大大缓解长途驾驶的疲惫感。此外,配合上车道保持功能,在高速的弯道中它还会自动减速过弯,出弯时自动加速,面对高速的弯道轻轻松松。

足够用心,才足够特别。这次试驾ID.6 CROZZ,确实体会到一汽-大众在产品打造和年轻化、电动化转型上的努力和实力。

总体而言,ID.6 CROZZ是一款定位和目标客户都非常精准的一款车。它充分继承了德系车的稳重质感,有着靠谱的续航表现,接近燃油车的驾驶质感,大空间,舒适的驾乘体验和7座布局,可以很好的满足家庭用车的需求,尤其对于二孩或三孩家庭来说,无论是通勤还是出游,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