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手直指名爵6/外观设计更加年轻 广汽传祺影豹正式来袭

2021年08月01日 19:26: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爱卡汽车 上市新车原创]

8月1日,广汽传祺影豹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9.88-12.8万元。作为GPMA(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R平台打造的全新产品的首款车型,影豹的外观采用了极具运动的设计风格,提供运动/战机/赛道三套前脸造型。在动力方面,广汽传祺影豹搭载1.5T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广汽传祺影豹厂商指导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J10版 9.88
J11版 10.8
J15版 11.8
J16版 12.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提供运动/战机/赛道三套前脸造型、首发车型是运动和战机两种外观

在外观方面,广汽传祺影豹是GPMA(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R平台打造的全新产品,,外形设计灵感源自战斗机,不仅外观十分运动,影豹的命名方式还采用了我国主力战半机歼11-歼16的命名方式。

广汽传祺影豹共推出了运动/战机/赛道三套前脸造型,其中运动和战机前脸将成为新车上市后的首发造型,均是采用了极具运动风格的设计理念。此外,影豹提供了六种车身颜色供选择,其中战机绿有哑光和亮面两种样式,哑光绿色漆与运动风格套件搭配确实彰显出与众不同的风格。

在车身侧面,通过缩小前悬和整车的高度,针对轴距和宽度进行增加,营造出影豹的低趴的视觉效果,影豹的侧面造型是一个比较流线型的设计,fastback的设计很动感,但又没有将尾部收的那么快,保证了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影豹的长宽高分别为4700/1850/1432mm,轴距则达到了2736mm。

在尾部方面,广汽传祺影豹采用了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进一步增添了运动感,同时影豹车尾对于运动感和豪华感拿捏的比较到位,整体看起来厚重感十足。LED尾灯的设计比较时尚简约,双曲线的光导纤维灯带,点亮后在夜间辨识度更高。

将科技、运动完美融合的内饰

内饰方面,与外观十分搭配,影豹的内饰也是采用了运动风格的设计,整体的内饰造型简约、对称的环抱式中控台、时下流行的双联屏带给新车极强的科技感与温馨感,在中央通道部分还应用了大面积的碳纤维纹理装饰板,对于年轻人喜欢的,影豹拿捏的很到位。在内饰的配色方面,影豹推出了意式黄色内饰、竞速红色内饰、极致全黑内饰三种风格。

影豹的方向盘采用了平底式设计,挡杆部分灵感来自于飞机操纵杆。影豹采用了时下流行10.25英寸的双联屏设计,在中控屏中集成了ADiGO智能互联生态系统,内置了智能语音助手、高德导航、QQ音乐等功能。除了语音控制系统,影豹还引入了可视化生物识别技术、驾驶员精神状态和行为感知等功能,在驾驶分心或疲劳驾驶时发出提醒。

在配置方面,影豹手机互联系统方面支持华为的Hicar,全车提供了丰富的充电接口,前排有两个USB充电接口以及一个12V的充电接口。换挡杆前方还提供了手机无线充电功能,充分的照顾了各位手机控的充电需求。

空间表现怎么样

影豹还配备了巨大的天窗设计,同时玻璃采用隔热和防晒设计。

影豹还配备了运动座椅,座椅同样采用黑黄撞色的设计,运动感烘托的相当到位。在赛道中激烈驾驶时,对于身体两侧的承托比较不错,能够提供比较好的支撑性。

身高172cm的体验者将前排座椅调至最低时。可以获得头部2拳的空间,这样的表现还是相当充裕的。

在保持前排坐姿不变的情况下,身高172cm的体验者在后排能获得一拳两指的腿部空间以及四指左右的头部空间。对了,值得一说的是,影豹全车的安全带采用,亮眼的柠檬黄设计,运动感再次被突出。

动力方面

动力系统部分,广汽传祺影豹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177马力),最大扭矩270Nm,传动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影豹的竞争对手都有谁?

广汽传祺影豹定位为一款紧凑型四门轿跑车,从定位、外观、内饰以及动力方面,广汽传祺推出这款全新车型的意图很明显,就是要竞争“90后”乃至于刚刚步入社会的“00后”消费群体,影豹作为GPMA架构的首款车型,它与现款传祺的轿车设计的都不相同,现款传祺GA4、GA5的设计可以用中规中距来形容,而影豹则如它的名字一样,就是年轻。

在这个细分市场,传祺也不是一个开辟者,领克、名爵先后推出了领克03、名爵6等运动型轿车,并且从目前的市场反馈来看结果还不错,年轻人比较认可的市场,因此广汽传祺此次携重武器—影豹而来。

影豹与名爵6
  传祺影豹 名爵6
发动机 1.5T发动机 1.5T发动机
最大功率kW(马力) 130kW(177马力) 133kW(181马力)
最大扭矩(Nm) 270Nm 285Nm
变速箱 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6挡手动/7挡湿式双离合
车身尺寸(mm) 4700*1850*1432mm 4704*1848*1466mm
轴距(mm) 2736mm 2715mm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在竞争对手方面,领克03推出了1.5T和2.0T两个动力版本,并且在售价方面与影豹并不匹配,所以领克03和影豹算不上竞争对手,从定位、价格、车身尺寸以及动力方面,名爵6才是广汽传祺影豹最直接的竞争对手。

通过以上的简单对比,能够看出两款车型各有千秋,不过针对年轻消费者的细分市场,相信影豹不是广汽传祺推出的第一款车型,未来传祺还会推出更多的适合年轻消费者的产品,影豹这个当头炮,相信会迎来开门红。

传祺影豹车型介绍/竞争力分析

试驾回顾:

在影豹上市之前,我的同事已经远赴贵阳,为大家评测了这款运动型轿车,开着影豹在贵阳的骏驰赛道刷圈速,对于一款10万元级别没有任何改装,原厂状态下的素车跑赛道,试驾的同事起初并不看好,但通过测试编辑转变了观点,并且实测了影豹0~100km/h的加速时间仅为6.95秒。好了,话不多说了,对这款车感兴趣,您往下看。

搭载在影豹上的全新“钜浪动力第三代1.5T GDI发动机”,用上了很多主流新技术,比如集成排气歧管,双流道增压器等等。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5500rpm,最大扭矩为270Nm/1500-4000rpm。

传动系统方面,全系车型都搭载广汽传祺自主研发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带有手动模式,并且采用电子挡杆设计。

底盘方面,影豹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并针对后悬挂的硬点和衬套刚度进行优化。并且由于影豹是一款注重操控的车型,所以在ESP标定上采用了双ESP标定的策略,普通模式下系统干预较早。但在极速模式下,系统会将宽容度提高,带来更好的驾驶乐趣。说到这儿,你应该知道影豹敢拿原厂素车下赛道的信心来自于哪了吧。

原厂的排气声浪是首先惊艳我的东西,在着车时的瞬间就能听到比较明显的怠速排气,即使在comfort模式下依然非常明显,符合一款运动型轿车的基本特质。此外,影豹还支持选装运动排气,在方向盘右侧下方会看到与很多性能车,或者说跑车相同的排气声浪按钮。你随时可以通过打开它,激活更加悦耳的排气声浪。在跑赛道时,我们选择的是sport+模式,默认开启排气声浪。

油门在sport+模式下初段比较灵敏,轻点一下动力就感觉来的比较直接。此外,由于在sport+模式下发动机转速会维持在两千转左右,峰值扭矩来的也非常快。

转向手感也比comfort模式下重一些,但不会让你觉得沉重的,需要甩开胳膊去打方向盘。车头的指向性比较清晰,基本在赛道内可以做到“指哪打哪”。刹车的脚感比较线性,不过毕竟是原厂素车,在弯道中重刹的时候,制动力还是有提升的空间。个人建议如果真的想开着影豹去赛道日玩玩,刹车可以后期自己进行升级一下,可玩性就会提升很多。

底盘和悬挂部分惊喜比较大,在弯道中比较高速度过弯,侧倾没有想象中的大,极限来的很晚。悬挂对于车身的支撑性表现比较到位。要记住这可只是一台10万级别的家用车,能在赛道中有这样的表现已经很不错了。

在S挡下,变速箱应比较快,逻辑也可以令人满意。在低速时甚至还有一点性能车那种换挡的冲击感。虽然影豹也提供了换挡拨片,但个人不推荐使用手动模式,逻辑不如电脑控制的要好。

值得一说的是影豹原厂配备的是佳通轮胎。但是可以透露的是,正式上市后可以通过一个比市场价更低的价格,选装到米其林PS4高性能轮胎,抓地和性能都会大幅提升。

赛道部分的驾驶只是告诉大家,影豹具备极致运动的一面,并且也有着很强的改装潜力。而且我相信绝大多数买影豹的消费者应该是很少下赛道的,来到城市驾驶部分,其实就不能拿赛道那种激烈的驾驶状态来比较。

日常驾驶下,油门的比例感很好,舒适模式下,油门不会那么“神经质”,跟车距离比较好掌握,当你需要动力时,深踩风琴式的油门踏板,变速箱的反应比较快,会比较果断的完成降挡。

日常驾驶中影豹的NVH表现比较能够令人满意,主要的噪音还是来自于轮胎部分,发动的噪音抑制的不错。如果嫌排气声浪比较吵,还可以通过手动关闭。

对于城市道路中日常路面上的一些颠簸,影豹的悬挂会表现的比较有韧劲儿,比一般的家用车要偏硬那么一点。但同时还是保证了大部分的舒适度,对于细碎颠簸过滤的比较到位。

此外,影豹还配备了功能非常齐全的驾驶辅助系统,对于这个价位的车来说比较难得,并且现在国产车在同价位中,配备主动安全以及辅助驾驶功能的车型越来越多。在我看来这其实也是一种行业中的“内卷”,但对于我们消费者来说,是一个非常利好的消息,各个品牌竞争越激烈,我们的选择就越多,可以用更低的价格就获得更好的驾驶体验以及配置,何乐不为。

在城市中驾驶,我简单的使用了一下这套驾驶辅助系统,跟车距离掌握的比较适中,但由于本次试驾的道路比较通畅。未能体会到社会车辆突然并线等复杂的情况。但其配备的车道保持功能可以很清晰的识别道路上的分道线,并且方向盘会进行轻微调整,使车辆保持居中,并不会一直在“画龙”。要知道这个功能在很多价格更高的车型其实都没有标定的很好,影豹能有这个表现实属难得

编辑点评: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各位卡友们已经对影豹这款车十分了解了,在中国品牌紧凑型四门轿跑市场中,传祺影豹可以说具有很强的竞争力,喜欢年轻、运动的卡友们,不要错过这款全新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