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一路下跌 广汽传祺怎么了?

2021年08月01日 23:17: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2021年过半,车市期中考成绩已经明朗。根据乘联会数据显示,自主品牌发力迅猛,上半年贡献了总销量的37.9%,同比增长43.5%,力压德系、日系等合资系。6月份SUV销量72万辆,上半年总销量455万辆,45.8%的占比依然是各大车企的主战场,这其中,自主品牌也占据了半壁江山。长安吉利长城奇瑞等传统自主车企均跻身1-6月销量TOP15行列之中。当然,一片自主欣欣向荣里,也有落寞的身影,比如几乎寻不到踪迹的广汽传祺

被边缘化的广汽传祺 来源:乘联会

销量惨淡 广汽传祺昔日荣光不在

6月份销量2.49万辆,上半年累计销量15万辆,广汽传祺的这组数据在其他强势国产品牌面前并不耀眼,半年销量甚至与吉利大热时的月销量不相上下,称得上高光的只有由M8和M6组成的MPV家族,1-6月累计销量破5万辆,占总销量的36%之多。MPV这种小众级别占据了销量主导,也侧面说明广汽传祺在SUV和轿车的主流队伍中相当疲软,这是走向边缘化的重要信号。回想广汽传祺2017年9个月全系销量37万,2018年单月销量超6万的荣耀战绩,如今的惨淡境遇让人不禁唏嘘。老牌车企势头强劲,新势力野蛮生长,稍不留神就会被对手拉开距离,历经了十三载风雨的广汽传祺如何走到这般田地,主力车型GS4上就能发现端倪。

2022款GS4 保守的内饰设计 来源:汽车之家

产品乏善可陈 品控阴霾难扫

在面临销量持续下滑的严峻压力之下,2022款GS4和GS4 PLUS扛起了挽回尴尬局面的大旗。但是对于新款GS4而言,仅依靠三种不同的前脸造型、有所升级的车机系统这些与目前主流产品没有太大差异的小调整来承担重任,恐怕有些困难。GS4 PLUS作为GS5未来的替代品和升级版,试图用内饰10.1英寸的中控大屏和2.0T动力系统在15万元级细分市场分一杯羹,传说中的“钜浪动力”390T发动机可带来252匹马力和390牛·米扭矩,账面数据要比哈弗H6更好看,但是不提供H6的四驱版本,而且还有必须加注95#以上汽油的小任性,也是勇气可嘉。历史遗留的口碑短板是产品乏善可陈之外的另一个障碍,老款GS4曾陷入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普遍存在抖动、异响等突出问题的漩涡,对此,官方并未给出明确答复,只是将双离合自动变速器的保修期从开始的3年/10万公里延长至8年/20万公里,多少有“此地无银”的嫌疑了。当然,好消息是,除了被诟病的7速双离合,你还可以选择6AT变速箱。

逐渐走低的传祺GS4销量 来源:车主之家

品牌力不足 高光时刻如昙花一现

2017年是GS4最辉煌的一年,月均销量近3万辆,一时间鲜有对手。不过到了2018年,享受过市场“红利”之后,GS4的销量遭遇断崖式下跌,即使2019年广汽传祺推出了第二代车型也没能挽回尴尬局面,到现在,季度销量还不及此前单月表现。而就目前的形势来看,内忧外患的新款GS4和GS4 PLUS恐怕也难以摆脱这种困境。同样的问题也困扰着GS8,这个代表着广汽传祺精品化的高端车型在短暂的月销过万之后,再也没能站起来,在进入2019年之后,更多的情况是长时间徘徊在月销2000辆,处在默默无闻的状态。热销态势难以持续的背后,是品牌形象的持续走低。在丰富产品打造差异化的长城汽车、建立帝国体系冲击高端市场的吉利汽车、表现稳健自成一派的长安汽车、在新能源市场举足轻重的比亚迪汽车面前,广汽传祺实在是过于保守,对GS4单车型的长期依赖,导致品牌丧失对抗市场波动的能力,从而牵一发而动全身,没有能撑得起场面的亮眼车型,品牌形象自然会一直下探,遇冷在所难免。

前路在何方 破圈是关键

多元、个性的Z世代人群已然成为时下汽车市场的主力军,年轻化也成为各大车企的主要课题,而广汽传祺却有些不合群。新潮、动感的实力车型并不罕见,相比而言,在设计、性能、科技方面都表现平平的GS4很难吊起年轻人的胃口,高情商地讲,GS4的受众群体很广泛,匹配中年车主毫不违和。但是从主流角度看,在对市场需求的敏锐洞察和设计研发的创新突破上,广汽传祺似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想要融入年轻阵营,有效的品牌宣传同样重要。在新消费浪潮中,如何传递对年轻一代个性需求的关怀与认同,形成品牌价值标签化,实现和用户之间的深度情感交流,从而让更多人了解并记住广汽传祺,这些营销方式广汽传祺并不擅长,建议多向隔壁的吉利学习。

广汽传祺 前路漫漫 道阻且长 来源:广汽传祺官网

写在最后:

风雨十三载,广汽传祺在起起伏伏中艰难前行,如今的汽车市场早已不再是曾经的蓝海,留给裹足不前的广汽传祺的机会也越来越少,唯有掌握时代脉搏,顺应市场潮流,广汽传祺才能从已经饱和的同质化中寻得一线生存机会。前途已经一片灰暗,及早醒悟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